6052605 Morion

【MOP】逻辑谬误

刀人者,人恒刀之。

这个道理如此深刻,所以我决定发点——

食用愉快~


——



01

“我想要你。”

威震天低低地说,他站在废墟的最中央,在漆黑的天幕下,在燃烧的火焰中,破坏大帝看见了他此刻想要看见的唯一对象。

擎天柱站在不远处,沉默着,他的光学镜埋没在阴影里,脸被面罩遮起,坚毅而冷漠。

“我知道你听得见。”

破坏大帝说。

“此时此刻此地,如果对立和反目皆是必然,我接受,但是——”威震天停顿很久,“答应我,请你记得——”

剩下的话语失去了被宣之于口的机会。

他看见领袖转身离去,红蓝集卡引擎发出低沉的轰鸣声。

 

02

“现在是停战期。”

威震天高声叫住擎天柱,声线有些颤。

“怎么?”

领袖转过身来,疏离而防备,“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谈的了。”

“真的吗?”威震天深深地看他。

——我想把你关起来。

——只有我同你对立,对视。

“真的。”擎天柱点点头,“协议签完了,在接下来的两万循环,我们没有见面的必要。除非……”

“除非?”威震天的光学镜一亮。

“你毁约。”

威震天的光学镜暗下去。

“别走。”他看着擎天柱的背影说,语调近似于提出一个恳求,“转身。”

领袖的脚步没有停。

“我毁约了!”

擎天柱的脚步停下来,他无奈地转过身,“你到底有什么毛病?”领袖询问道,“你的逻辑模块生锈了吗?”

“笑一笑。”

破坏大帝说。

“笑一笑。”

擎天柱打开面罩,他的嘴角上扬,光学镜微微眯起。

标准的微笑,经过中枢处理器处理计算后,再由机体自身精确操控面部元件展露的机械表情,这样的回应比毫无回应还要糟糕。

威震天垂下光学镜。

“你走吧。”

他低低地说,“你变了。”

擎天柱合上面罩:“那可真不错。”

他离开,丝毫不拖泥带水。

 

03

“我要把你关起来。”

威震天的声音有点兴奋,“你终于落到我手上了,擎天柱。”

“那就关吧。”

擎天柱回答他,表情和声线都是淡淡的。

“我会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所有事!”

破坏大帝威胁道:“你会生不如死。”

领袖叹口气:“那就做吧。”

他打开了自己的对接面板和胸甲。

“鞭挞,殴打,烙印,强制对接,截肢。”擎天柱闭上光学镜,“这次新鲜点。”

威震天怔住。

他的发声器颤抖,“你……你说什么……?”

“我说,”领袖无奈地说,“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但是,请你注意一点,”他强调道,“要么杀了我,让我死在这儿,否则我们不死不休。”

“你变了。”

“我一直都这样。”

“你当然不是这样,你以前——”威震天大吼道,“你以前可有活力多了,你现在更像个按程序运转的机器!”

“我们难道不是?”擎天柱疑惑地反问。

“我们当然不是!你是疯了吗?你以为你是医生台上的仪器还是某种无生命的能随意更换的物体?你不怕死吗?”破坏大帝的情绪有些失控,他重复道:“你是疯了吗?!”

“我没疯。”

擎天柱面无表情。

“疯的是你。”他的口吻透着让威震天发怒的理所应当,“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选择。”

“什么选择?”威震天问道。

“塞伯坦和你,猜猜看,我选了哪个?”

破坏大帝沉默。

“你真残忍,擎天柱。”

他轻声说。

“你真残忍啊。”

“比不上你,我自愧不如。”

领袖讽刺道,“在残忍这个领域里,你是最出色的佼佼者。”

 

04

威震天被铁链锁在柱子上,正对着的议会大厅里,擎天柱正和下属讨论着威震天的处置。

破坏大帝的机体因为连日的折磨和饥饿奄奄一息,他费力地睁开光学镜,发现擎天柱走过来,脸上带着难得的笑意。

那灿烂的笑容带着如此之多的感染力,让威震天也不由得露出微笑。

他看见领袖走近。

“你……你来了。”

威震天虚弱地打了个招呼,“我……”

“一共770个与会成员,其中有748票赞成死刑,3人弃权,19人反对死刑,主张改造。”擎天柱看着他说,“这次,我们之间漫长的斗争终于有了结果。”

“……是……”威震天的发声器卡壳,他自嘲地微笑道:“……是……是啊……”

——是啊。

——自欺欺人。

——纵然过去的黄金岁月再迷人,再使人甘愿赴死,也应该早已在漫长的战争、对峙、生死之中被消磨,冲刷,洗涤。

——直到丝毫不剩,万般盛景终成废墟。

破坏大帝不能自抑,大声狂笑起来。

“是啊——是啊——哈哈哈哈哈——擎天柱,哈哈哈哈哈——!!”

他笑完了,眼泪就流了出来。

“是啊。”

威震天低低地重复道:“是啊。”

 

05

行刑前半夜。

威震天被蒙了光学镜,窸窣之间感到有个TF粗鲁地推搡着他。

“行刑,是行刑时间到了吗?”他大喊道,“我有临终请求,我要见擎天柱!”

那个TF没有应声。

威震天走了不知道多久,当遮住他光学镜的遮蔽物被拿走的时候,他见到了擎天柱的脸。

“是你——”他惊讶道。

“我投了反对票。”

擎天柱看着他,静静地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做,逻辑模块上报了1137个错误节点给我,我只能把它关掉。”

“你——”

“别说话,现在开始,你一路向西走,越过绣海,越过云雾山,到璇玑城去。”领袖叹了口气,“你太麻烦了,我真想尽快把你甩掉。但你也见到了,即使你犯下这么多罪,我也见不得你死。”

破坏大帝发怔。

“所以,帮我个忙。”擎天柱说,“滚吧,滚得越远越好。”

“你觉得我会说‘不’吗?”威震天回复道,他注视着领袖晶蓝色的光学镜。

“不会。”擎天柱和他对视,“我看着你走。”

“不。”

威震天轻声说。

“不。”

“什么?”

“我说,”威震天微笑着说,“不。”

“你疯了吗?!”擎天柱低吼。

“我也觉得我疯了,逻辑模块上报了987个错误节点给我,但是——”威震天故意停顿一下,“比你少,所以我猜也错不到哪去。”

“你——”

“我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这样的生活,比死亡还乏味。”威震天摇摇头,“你看,擎天柱。你也说过,我和你之间的斗争会有最终结果,我和你总会有一方付出代价,现在,是我该付出代价的时候了,不是吗?而在那时刻到来之前,我要和你待在一起,这次,你还有理由拒绝吗?”

擎天柱愣住。

“现在,”破坏大帝笑道,“我要你,笑一笑。”

“来嘛。”他引导着擎天柱,“没那么难,就只是动一动嘴角,多么简单,来吧,”威震天鼓动道:“真芯实意地。”

擎天柱试图微笑,却只做出一个悲伤的哭脸。

“你变了,威震天。”他说。

“你也是啊。”

破坏大帝轻快地回答。

 

END


 
评论(38)
热度(3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