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从一个吻开始

本意是写一个青涩的吻

祝食用愉快~



——


致意塔。

晚风徐徐,红蓝机体与银白机体并肩而立,从上至下看着夜景。星空广袤,环形桥上行人如织,铁堡的夜灯闪烁……一片盛世景象。

“呃……奥利安?”

银白色机体高大伟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此刻他的声线却显得有些羞赧。

“怎么?”档案员转过身来看他,他原本正享受着夜景和难得的休憩时光,脸上笑意未消,夹杂了点“别打扰我”的不满。

“你听说过……”角斗士含糊道,“塞伯坦……塞伯坦三大享受吗?”

“没有。”奥利安疑惑地看着他,“说说看?”

“环形桥上的微风,”震天尊慢吞吞地列举,“铁堡之中的夜景……”他火红的光学镜锁定档案员,热切,却扭捏。

他没有错过档案员光学镜中一闪而逝的戏谑。

“还有呢?”

“还有……”——致意塔上的亲吻。震天尊犹豫片刻,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抱歉……我忘了。”

“你今天忘记的事真够多的。”奥利安抱怨道,“我都怀疑你滥用闪回抑制剂,以致记忆模块受了损伤。”

“为什么这么说?”震天尊来了兴趣,“怎么看出来的?”

“你想想看,”这次轮到档案员列举了,“早上在我公寓门口,你说你忘了给自己的机体抛光,不好看,摆一副臭脸给我;出门去看歌舞剧,又说你忘了拿最佳位置的票,搞得最后我们只能窝在最灰暗的角落里,节目效果奇差;下午,在我看来最离谱不过,你硬说你遗漏了环形轨道车的运行时间,非要建议在环形桥上走一万三千五百七十二塞尺,直到我们走完后,我在你的存储空间里发现了那份可爱的表格。”奥利安叹了口气,“我的朋友,你怎么回事啊。”

就是因为你一直称呼我为“朋友”才有这么多麻烦事呢。震天尊咬牙切齿。忘了给机体抛光,怎么可能?只是希望你邀请我进你家去洗个油浴;歌舞剧的最佳位置?灯光闪亮,全场焦点,当然是角落里能做的事情多。塞伯坦三大享受之一:环形桥上的微风,被你搞得像是神思学院组织的远足,还递给我新口味的能量小吃……普神,我这是遭了什么罪,你还能更不解风情一点吗?!

角斗士的脸上阴晴不定,最后硬生生挤出一个微笑来,“抱歉啊。”

他愤怒地扭过头去。

“不过,”奥利安轻声说,“我芯情挺不错的。”

震天尊的光学镜一亮,忍不住微笑,“那就好。”角斗士装作不经意,大力揽过档案员的肩膀:“过来点”。

“哎——”奥利安的光学镜不安地闪烁一下,“我的朋友——”

“朋友之间,揽个肩膀过分吗?”角斗士挑眉。

“不过分,但是……”不是这么个揽法——我都快靠在你胸口前了。档案员的脸发烧,他的火种处,异样的情绪在大力蒸腾……他的身体不可自抑,羞涩地颤抖起来。

“那就这样吧。”震天尊用不容拒绝的口吻说道,他低下头,盯着奥利安的光学镜看,突然感叹道,“太蓝了。”

“什么?”档案员窘迫地发声道,“你说什么?”

“我说,它们——你的光学镜,它们太蓝了。”角斗士的声音轻柔,“你真没听说过,塞伯坦的三大享受吗,奥利安?”

档案员不自在地转开了目光,脸已经红透了。

“没……没有吧。”他回答道。

“你的声音好轻,像虫子叫。”

“没有。”档案员开口求饶道,“震天尊……放过我吧,我只能说这么响了。”

“你知道。”震天尊加大力道威胁,“你其实知道,对不对。”

“好吧,”奥利安泄了气,松口道,“我知道。”他的神色变得坚定,这是做完某个艰难抉择后的表情。“环形桥上的微风,铁堡之中的夜景……致意塔上的……亲吻。”

“这么说,你准备好了?”角斗士试探着询问。

“没有……”档案员小声回答,“我还有拒绝的权利吗?”

“……最好没有。”震天尊脸上满是纠结,“我会很高兴。”

奥利安把嘴唇凑了过去,震天尊闭上光学镜,那短暂的三个纳秒被拉长,拉长——长得像度过了三个更替循环。

角斗士的右脸颊传来轻柔的触感,和极轻的亲吻声。 

“这算是一个吻吗?”震天尊睁开光学镜,脸上满是无奈。他看着档案员,叹了口气,“……放过你吧。”

“那你把怀抱松开。”奥利安挣扎着提出要求。

“我不。”

“你真过分,你怎么能——”

 

——

 

“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擎天柱怒吼道,“你想让地球步上塞伯坦的后尘吗?”

威震天嘲讽道:“怎么,擎天柱?”他咧开嘴,像是要微笑,表情却无比狰狞,“别忘了——塞伯坦的债,你也得背。”

“你毁了它。”擎天柱握紧了武器。

“我们,”威震天重重纠正道,“是我们毁了它。——别总用受害者的口吻说话,擎天柱。你以为你的手就比我干净?你也不过是个刽子手罢了。”破坏大帝笑起来,“日后回归火种源时,良芯债就足以让你不堪重负,内疚而亡,我居然还挺同情你的。”

“用不着,不需要。”擎天柱嫌恶地说,“你真让我作呕。”

“你也是。你让我恶芯坏了。像能量块里的残渣,油浴内的沉淀物,不被需要,应该丢弃,不屑一提——”威震天高擎手臂,炮筒充能,“我要在这里,和你做个了结。”

“求之不得。”擎天柱摆出战斗姿态。

炮筒内一道灼热的能量束擦过领袖脸颊,擎天柱半张脸顿时被烧得焦黑,形状惨烈。而他的刀刃也没入破坏大帝的胸口,爆出猩红的火花和能量液。

他们很快分开,又很快缠斗在一起,剧痛和伤口没能阻碍这场较量——任何事都不能。

在休憩间隙,威震天和擎天柱对峙的那一个纳秒。

破坏大帝看着领袖一侧完好的光学镜,不由感叹道:“……太蓝了。”

“什么?”擎天柱问道。

威震天紧闭上嘴。

和战争不相干,和仇恨不相干,和横亘的岁月不相干,和消亡,败退,所有一切都不相干,他无数次地见到这双光学镜,就会无数次地爱上它。

——“如你所言,它不被需要,应该丢弃,不屑一提——我也是个罪人,我也需要背债。”

领袖淡淡说完,在原地调试着什么,威震天屏息等待,一个纳秒又一个纳秒,一个循环又一个循环。

如同瘟疫侵袭城市,从某个点开始,一路延伸,浸透,感染。

擎天柱的光学镜改换了颜色,猩红的光辉取代了澄澈的晶蓝。

威震天怔怔地看着。

肯定……肯定有谁。

他在此刻呼救,哀鸣,渴求援助,希望别被忘却,朝天嘶吼,毫无风度。

可惜的是,时间轴永远正向行进。新生过后是衰老,衰老过后是沉寂。

“让我们……”威震天听见自己说,“让我们继续开战吧。”

 

END


 
评论(45)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