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矿工、领袖与安息日

我终于又写了本命CP~

永远爱他们(笑

略有修改。


——


00

火种源之井

威震天抱起那孩子的时候,CPU里迅速闪回过一个古老的传说故事。

普莱姆斯造就十三个元祖金刚以诛杀宇宙大帝,事成后普莱姆斯和赛天骄分别化作塞博坦核心和火种源之井,马克西姆叛逃,为了创造新生命,微天星、锐天骁,还有第十三天元一起跃入井中献身。该年被称为塞博坦旧历元年。

大帝依次将红蓝色的小身板,晶蓝色的光学镜和背后竖起的两根排气管收入眼底,满意地眯起光学镜。他停在原地嘿嘿傻笑一会,对着那脸颊亲了又亲。

“我以为你终于做了件坏事,”威震天嘟哝,“就知道你舍不得。”

他变形,带着小家伙飞了起来,速度平稳,动作轻柔。幼生体乖巧地伏在大帝机身上,没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01

“我想你个鬼。”

威震天语气不忿,光学镜却泛着笑意,满脸口是心非。他捡起地上的铁镐,握在手里,讨好地恳求道:“就只剩三个日循环,等工期到了,我们就去你念叨的维克苏蒂艾斯拉尔劳文奇火山口——我为什么记得这名字?嗨,我什么不记得,你忘了我是谁?好啦。”他对着通讯轻柔地低语,恋恋不舍,“快去充电,晚安。”停了一会,又佯装生气道:“——八万恒星循环的小屁孩说什么我爱你?去去去,等再大点了说。”

通讯终于结束,前破坏大帝狠狠亲了一口通讯仪,转过身下矿去了。

这位经验丰富的老矿工在四万恒星循环前于D-24矿重拾本行,很快干得风生水起。这天是他本次工期的最后一天,一笔超级丰厚的工资协同一个超级长的假期正热切等着他。

威震天在地下20塞里的开掘位站定,银色机体的身躯绷紧,对着凿口用力挥了第一镐。

矿面轻微地颤抖,大帝觉察到蹊跷,皱眉,凝神听了一会,然后停下动作,紧贴岩壁。

尖锐的警报铃一层层地从矿洞口传下来,从朦胧到清晰。

威震天闭上光学镜。

也许只是上一层矿井的机器倒了呢?他乐观地想。这样正好,工期可以立马结束,还能寻到由头敲诈一笔保险金。只是——大帝CPU中掠过一帧画面。普神在上,千万别是“那个词”。

仿佛是为了印证猜想,矿面的颤抖恰在此时陡然加剧,整个地层都发出可怖的挪移声。伴随着剧烈的摇晃,威震天紧贴岩壁的身躯失去平衡,狠狠摔在平地上。开采后密度骤减的岩壁发出狰狞的声响,终于承受不了剧增的压力坍塌,铺天盖地的巨大岩石朝着大帝倾轧而去。

好样的。

威震天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想道。

就是这个词。

大矿难。

 

02

前破坏大帝在剧烈的头痛中惊醒,转头发现蓝白色水晶版擎天柱正蹲在他身旁,一脸关切。

昏迷前的恐怖记忆回笼,威震天又惊又怒:“奥利安?你在这干什么?快回去!”

“安静点。”领袖探出手,小心翼翼地抚摸威震天的头雕——正是他疼痛的位置,“你伤得很重。”

“你叫我怎么安静?!”前破坏大帝吼道,“我他渣的以为你离这三十二万塞里,现在正捧着青年读物摆弄书架什么的,结果你他渣的……”

“嘘。”擎天柱再次出声打断了他,“比你说的还要远。我在更远的地方,威震天,安静。你真的伤得太重了。我们定个短期协议如何?”领袖的声音轻而温和,“你关一会发声器,我帮你治疗。”

矿工安静地点头。

 

03

“好啦。”擎天柱如释重负地喘出一口长气,“现在你可以讲话了。”

“你是谁?你有什么目的?谁派你来的?”破坏大帝坐起身,动了动恢复健康的机体,不客气地猜测道,“救护车?还是通天晓?”

“我是火苗。”领袖看着他,神色认真。

“哈——?”威震天被那奇异的音调震慑,蹩脚地模仿道:“火——苗——?”

“这是塞星古语,根据《普神圣约》的解释……”擎天柱看了看威震天茫然的脸,叹口气,“我换种说明方式给你听。”他端正神色,“你肯定知道八万恒星循环前我跳入火种源之井的事吧?”

大帝神色一僵,语气转得森冷,“知道。”

“那一天诞生的生命数目以兆亿计,从幼生体到微生物,种类多得难以计量。正如同塞博坦元年时那样,流光从井口喷涌,就像……”

“就像葬礼。”威震天忍不住截断他的话头,“能不能跳过这一段?”

“我本来想说,就像烟火。”擎天柱看着他,光学镜笑得眯起,“别生气。这是地球人民的美丽造物,只需要一点引线上的火苗就能使它升向夜空,然后绽放。”这次领袖用英语说出了火苗这个词。“你肯定在地球上见过它。”

“肉虫的把戏。”威震天嗤笑一声,点点头,“我见过。”

“我就是那个‘火苗’。”擎天柱解释道,“你还可以把火种源之井看成是烟火。”

倾听者的表情变了——这个比喻显然狠刺了一下破坏大帝脆弱的CPU,领袖听见他微颤的应答,一声含糊的“嗯”。

“如你所知,”擎天柱说,“火苗点燃引线,藉由可燃物一路延伸,烟火升空,然后绽放……”

“等等!”破坏大帝声线颤抖,他恳求道,“……我求你,就停在这儿,别再说下去了。我,我受不了这个。”

领袖给了威震天一个拥抱,温暖而有力,他问道:“你在怕什么呢?”

大帝回笼住擎天柱的腰,像对待一件珍贵的易碎品。他抬手捂住蓝白色水晶版擎天柱的嘴,回答道: “我什么都不怕。——好啦,就说到这儿吧。我们想办法出去。”

领袖后退一步,“不是我们。”他说,“只有你。”

他们对视,与每一次都相同,与每一次都不同。

威震天没能阻止自己露出一张悲伤的哭脸:“所以你真的死在那天晚上,对吗?”

“……是的。”擎天柱回答,“火苗顺着可燃物上升,再同烟火一起绽放。乐观的猜想是:每一片烟火都藉由火苗产生,所以火苗永生不死。但实际上,最初被点燃的火苗已经……”他吐出最后几个词:“不复存在。”

“那天晚上我和臃肿的你道别,你说我们会见面的。”威震天怔怔地说。

“我撒了谎。”擎天柱做了个鬼脸,“这不是我第一次对你撒谎。”

“是啊。”威震天突然笑了,“但这是最后一次。”

“我……”擎天柱沉默了,“对不起……”他说,“我不是有意。”

“没事。”大帝语调平静,“我做错的事情比你还多得多。”

“可你现在很好,不是吗?”擎天柱期盼地看着他,“你在那井旁见到了一个酷似我的孩子,你爱他。”

威震天的CPU燃烧猛烈怒火,又骤然消散,转化为浓厚悲伤。

“你怎么会在这里?”大帝语气转得更轻柔,“你是怎么来的。”

“我们……”擎天柱也一怔,他低头,芯虚地回答:“我们曾经火种融合过,所以……”

威震天默然点头。

“我们……”大帝生硬地改口,“……我,我该怎么出去?”

“——普神在上,别露出这样的表情,我真看够了。”领袖没好气地说,安慰地吻上威震天的嘴角,“我会帮你的忙,你只需要动动你生锈的融合炮。”

“嗯。”威震天轻声回答,“在那以后呢?你会去哪儿?”

“回我该待的地方,也许你会在寿终正寝的时候见到我。”擎天柱露出微笑,“当然,是红蓝配色。”

“那真好。”

威震天凑上前去吻擎天柱的头雕、光学镜、脸颊、嘴唇。

“就算是这样也没关系,我怎样都喜欢。我爱你,擎天柱,过去九百万更替循环,我有对你说过吗?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擎天柱的笑意僵了一瞬。

“说过。”他撒了个小谎,最后一次。

 

04

“奥利安。”威震天回到家中,抱起红蓝色的青少年,“——来吧!”他高声宣布:“我们去维克苏蒂艾斯拉尔劳文奇火山口,一个长长的假期正等着我们!”

回应他的是一阵充满活力的欢呼声。

 

 

END




PS:大矿难当日遇灾矿工共177名,仅有11人丧生,其余均生还,当地史学家特意记录此事,称它为D-12矿奇迹。

有幸存者接受采访称见到了天元使者。



 
评论(20)
热度(2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