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The Moment I Knew

略有改动XD

食用愉快



——

01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本大帝现在的处境,我会选择‘绝无仅有’。

每一位称职的、熟知本大帝本性的TF都会断言本大帝此生唯一的目标,就是统一塞伯坦,干掉我冥顽不灵的宿敌,除掉碍眼的汽车人,揍红蜘蛛。

——似乎不止一条?无所谓。本大帝总有一天会把它们都做完的,尽管不一定按顺序。

而且每一位称职的、熟知本大帝本性的TF都会知道,这几件事情中顶顶重要的一件,就是干掉我那冥顽不灵的宿敌——擎天柱。

理清本大帝同他的因缘,会花很长时间。所以本大帝简单地一句话概括:我们俩,不对付。

当你揭竿而起,组建军队,中途遇到某人亲近、反水、阻挠,背上反动党的名号,成为TF得而诛之的大反派……不想谈了,本大帝回望过去,发现桩桩件件都堪称血泪史。

这也就是为什么,本大帝此刻很想给自己的胸口火种位置来上一炮,希望炮火能穿透我的装甲,但奇迹般地未曾伤到本大帝的火种,却把我背上的宿敌炸得神魂俱碎。”

——破坏大帝 威震天 系统日志 即时记录

 

——

“威震天,声音放轻一点。”威震天背上的擎天柱睁开光学镜,“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并不觉得浪费本就不多的能源储备来做系统记录是个好主意。停下你无意义的聒噪,保存体力不好吗?”

“‘停下你无意义的聒噪。’”威震天刻薄地讽刺道,“擎天柱,你非要把你的日常对话变成演讲会或是歌舞剧吗?想想看是哪个蠢货非要鼓捣自己根本不了解的古代武器,搞得我们两个被那玩意磁化吸在背上,再莫名其妙从海拔1200米的地方摔下来掉进这个暗无天日的洞穴里。”

“没有信号吗?”擎天柱问道。

“我认为这洞穴里有起信号屏蔽功能的能量源,那屏蔽了我和你的信号。”威震天冷哼一声,“真遗憾我腾不开手来挖出你的火种,我的领袖。”

“我也很遗憾。”擎天柱回应道,“真讽刺。你唯一的目标就在背后,而你却无法向后弯曲你那罪恶而畸形的手臂轻轻碰一下。”

“又来了!”威震天的声调上扬,难以忍受地吼叫道,“‘罪恶而畸形’?‘轻轻碰一下’?擎天柱,算本大帝输你一次,你、千、万、别再用这种语调说话了,本大帝受不了了,我快疯了。”

擎天柱停顿了一下,选择了沉默。

“算了。”威震天叹口气道,“寂静比你那调子更难忍受。你可以——”他也停顿一下,重重地说道,“发表看法了,擎天柱。”

“我在想,”擎天柱说道,“这里会不会是古塞伯坦人留下的遗迹?露出地面的那部分,我们已经知道存放着威力十足的武器来做防御工事,地下的部分——也就是这里,肯定存放着更加珍贵的物品,它甚至有信号屏蔽力场来做防护。”

“……这不一定是力场,也可能是……能量场之类的?他们肯定费了很多芯思。”威震天思索道,“既然这样,我们俩也没必要这么待着了,四下探查一番怎么样?反正我们俩的能源储备也不多了,这么耗下去对我们俩都没好处。”

“我以为你一芯想让我死呢,威震天。”擎天柱合上了面罩。

“别误会,我的领袖。”威震天眯起光学镜,把声音压得很低,“我只是不想你就这么死,太窝囊了。”他环顾着这洞穴,此时他才看到四周隐蔽的加工痕迹,那些既像是壁画又像是文字的图案,也许是塞伯坦的旧时造物。

古与今……这幽深洞穴仿若被一双大手重新揉捏再造,带着九百万更替循环前的声色光影。旧时的铁堡,旧时的卡隆,旧时的穹顶、致意塔和星空。两位看似相同的TF站在一起,见证永恒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何谓“全然不同”。

有些东西……它们碎裂太久了,久到面目全非,满目疮痍,难以弥合。

觉察到威震天不自然的沉默,擎天柱发声问道:“……威震天?”

“没什么。”威震天回道,“我们该出发了。”他的声音神色恢复了原先的模样,“你是自己踮着脚帮我一下,还是让我背着你走?”

 

02

“我的领袖,你知道蓝星上有个游戏叫做‘两人三足’吗?”

“不知道。”

“那你总该了解过古老的中国故事,邯郸学步?”

“……你什么时候对异星球的古代史和现代文化这么感兴趣了,威震天?”擎天柱皱起眉头。

“自从我平生第一次走五百米的路程却摔了四次开始!”威震天吼道,“骁勇善战的领袖连踮脚走路都不会,居然能同我交战九百万更替循环?!”

“呃……”擎天柱挑眉,“我不敢苟同。首先,我们两个是背靠背,所以左右脚的动作相反,而且方向也不同;其次,如果你能按照我的步调来,让我走在前面,也许你就不会……”

“本破坏大帝,霸天虎唯一的领袖,宇宙的统治者,威震天,绝对不会让你领导我的步伐,带着我走在前面!!”

擎天柱耸了耸肩,“除了这个,我有一件事搞不清楚,威震天,”他问道,“你摔倒是次次都向前摔吗?你要知道,如果你朝后摔,我在你背后,可以撑住你。”

威震天不自然地冷哼一声,嘲讽道:“你先学会走路再说。”

“你不会是……不信任我,故意往前摔的吧?”

“……闭嘴。安静。擎天柱。你太吵了。”

随着两TF对于此洞穴搜查范围的进一步加大,这个幽深的洞穴开始展露出了它庞大真容的冰山一角。

“这里果然就是古塞伯坦人留下的遗迹。”擎天柱拍拍威震天的手臂,示意他转过身去,让自己面对着拥有繁琐花纹的墙壁。这里看起来像是入口,又像是某种装置的启动界面,那些古代的造物在蓝星的石壁上盘根错节,组成了一些费解的图案。

“你能破译它吗?”威震天显然也见到了它们,尽管他现在是背对着这些艺术品,但那也足以使他印象深刻,“这些壁画可能是古文字的一部分。”

“我正在破译。”擎天柱回应道,“而且我希望你保持安静。”

威震天冷哼一声,不再说话了。

随着破译的进行,墙壁上的花纹和文字开始闪烁晶蓝色的光辉,它们绕着四周的洞壁,缓慢而有节律地上下浮动着。洞穴里传来什么物体的挪动声,在这静谧的地下,那些声音显得格外清晰。

“唔——擎天柱,”威震天发声道,“本大帝并不想打断你,但是这些异状……”

“我对这些古文字的阅览、扫描和破译似乎使某样东西感觉到了我的动作,开始筹备些什么了。”擎天柱警惕地打量四周那些闪烁活动着的古文字图案,“威震天,你有没有觉得这些文字的运动节律十分眼熟?”

“就像是火种的跃动……”威震天眯起光学镜,饶有兴趣地注视着洞壁,“真有趣,我的领袖,这洞穴像是生命体一般,正在进行自主活动。我想我可能知道这里的信号屏蔽力场这么强大的原因了——”破坏大帝的声线有一丝严阵以待的味道,“——我们正在它肚子里,这洞穴的整个部分就是屏蔽源。塞伯坦人的外部信号或许很容易探测,但除非打开体腔,我们无法搜寻和辨识机体内部的情况。”

擎天柱手臂变形,能量炮蓄势待发,“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出去,就得把这里炸穿。”

“正是如此。”

从洞穴的某个角落突然刺出一簇巨大而尖锐的石刺,朝着擎天柱的方向刺去。两位领袖极有默契地同时一跃,闪开了攻击。于此同时,威震天的能源炮也充能完毕,伴随着炮口一道狰狞的红光,那簇偷袭的石刺被打得粉碎。

但此时显然还不是能喘息的时候,石壁上文字和花纹的流动显得越发频繁,从这洞穴四周都有石刺或是一些恼人的害虫偷袭。红蓝色激光的光源把这幽暗的洞窟扯开了短暂的光亮一角,很快又再次淹没在丛生的石刺之下。虽然威震天和擎天柱都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但是一来他们能源储备不足,炮火密集度存在问题;二来他们两人背靠背被吸在一起,很难有机会展露身手。不过他们的默契将这两点劣势都堪堪补全,甚至在顾着前方的同时还能帮对方提醒后方袭击,居然打得有来有回,颇有优势。

“虽然现在凭我和你还能够同这些玩意儿耗一会,”威震天对着擎天柱的天线耳语道,“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我的能源储备不多了,相信你也一样。”

“在我破译的那些信息中,有办法能停下它。”擎天柱的光学镜中闪过决绝的神色,他望向正朝他胸口直直刺来的石刺,没有选择闪躲,而是迎了上去。

威震天芯里一沉,双脚猛地发力,想借着力道跳跃,闪避袭击。可此时地面上却突然伸出几条圆钝的石条缠住了大帝的脚,见石刺已经朝着领袖的火种舱而去,威震天猛地一挣,竟然弄碎了那些坚固的障碍物,随后他果断转身——

石刺扎穿机体舱室的声音。

威震天光学镜闪烁一下,又亮了起来:“擎天柱,”他喘息道,“你疯了。”

破坏大帝的声音因为剧痛而显得有些颤抖,他伸手从背后掏了一个手套样的装置,按了某个按钮。

擎天柱经历一次短暂旋转,再听见背后的声音,已经把威震天干了什么摸了个七七八八。此时他发现连着他和威震天的某种磁力场已经消失,连忙转身去查探威震天的伤势。

石刺刺穿了破坏大帝的胸口,但所幸伤口还没深到扎穿火种舱。

擎天柱抬头望着威震天,大帝已经把手上的磁力装置扔开,从它那焦黑的外观来看,已经损坏得差不多了。

“一次性用品?”擎天柱问道。

“是的。”威震天喘息着回答,“声波把霸天虎的磁力武器打了功能折扣之后量产了一些,本大帝正巧随身带着,就拿来用了用。”

“所以你一直能把我们俩分开?”擎天柱盯着威震天的光学镜,那里翻涌着血色的波浪……和情绪。

威震天扭头,避开了擎天柱的目光,“我有权利拒绝回答你的发问,我的领袖。而且——”他冷笑道,“我竟然不知道同我在一块这么让你厌恶,甚至选择……自尽?”大帝的声音狂暴而愤怒,“你以为你能逃吗?!擎天柱?!你死后,你所有的同党都会被我炸得干干净净,我会碾碎他们,把他们的头颅变成我的战利品!”

“我并不是想自尽,”擎天柱解释道,“要停下这洞穴的动作,需要塞伯坦人的鲜血,而且伤势要足够重,来让它判断我们已经失去了威胁能力。从它的角度出发——在我们两个连在一起的情况下,它会认为这里只有一个入侵者。”领袖注意着周围的情况,“所以现在攻击都停止了。”

“你就不怕我在你受伤之后,把你碾碎吗?”大帝问道,刻意让自己的声线变得狰狞可怖。

“我必须承认,我想过这一点。”擎天柱说,“但你还需要我帮助你离开困境,你暂时不会杀我的。”

“天真。我的领袖。”威震天低语,“……你觉得,你和自由,哪个诱惑力更大呢?”

一阵难言的沉默。

“我分不清。”擎天柱摇头道,“毕竟我和你的逻辑模块从来没能连到同一个思维回路上。”

“既然现在,我因为某个你芯知肚明的原因,受了伤倒在这里,你又已经恢复了自由,破译和离开这里也只是时间问题……”威震天说道,“那么你该走了,快滚吧,擎天柱。”

破坏大帝抬起目光打量着领袖,就像是要把什么东西刻到骨子里似的。擎天柱被那光学镜中翻涌着的情绪波浪震了一下。

“这里,”领袖说,“是能统领回忆的古洞穴,它肯定让你想起了什么不堪的过往,威震天,但不管你想起了什么,我都希望你别放弃生的希望。”他把头凑到威震天接收器的旁边,“我会带你出去的。”

呵。

威震天闭上光学镜养神。

想起什么?

破坏大帝的CPU中,升腾起火焰,黑烟和废墟。然后,火焰回拢,黑烟收回,废墟不再。他回到了他怀念的黄金时代。铁堡、致意塔、环形桥……穹顶、星城、绣海……有一位TF在他身边,他们背靠着背,彼此信任,无限亲密。

威震天睁开光学镜凝视,他的宿敌,站在这洞穴内,与他一身之隔,望着古文字若有所思。每一个动作,都使他想要摧毁、破坏……占有。

……我想起你。

奥利安·派克斯和擎天柱的身形在此时重合,跨越九百万更替循环,无限个星系,无止尽的距离和时光……

威震天被剧痛的浪潮推向过去,又与现实相连。

那是他的容身之所。

我想起你。

 

END








——




“威震天,看在火种源的份上,松开。”

“我不。”

 
评论(8)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