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短诗]我看到他追

能算《追风筝的人》读后感。

好久没有这种看完之后觉得“值了”的感觉了。这本书就像一首歌,温柔低沉,悲伤萦绕,百般峰回路转之后留下一个未尽的结局……


——



像一场地震

像一场地震

那人,那事,那些年

搅得我心胆战战!

 

怀念哈桑,

他写道

想望喀布尔

呵!

那记忆

是去向天国

还是驻留人间?

 

我见到

风筝群舞

它们高飞

尾部拴着线

翅儿尖尖

争斗,争斗

线上的玻璃渣划破手掌

他追!

任凭鲜血流

他追!

风筝坠落

他追,高声叫喊

为你,千千万万遍!

 

伫立

人群在张望天空

伫立

他倒在地上

枪支、鲜血和痛哭

伫立

看那循环往复

看那弹弓铜珠

伫立

我伫立疾呼!

我乞求,真主——

 我想见他微笑!


风筝群舞,狂热!

笔直高飞

猛升急降

 

我,我看到他追

像十二岁的孩童

像哈桑——

他追!

高声叫喊,愿那喊声冲破苍穹!

为你,热泪!

为你,千千万万遍!


 
评论
热度(25)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