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超蝙/Superbat】Old Money

有少量不义联盟情节提及,但本文讲的是主世界超蝙的故事。

题目是Lana Del Rey的一首歌,窃翻译为旧日贵族。

食用愉快~


——


01

你打算怎么处置他?韦恩问道,一直关在红太阳监狱里?

他们会审判他。布鲁斯回答,我会听从新立政府的意见,他总要为他所做的事付出代价。

韦恩罕见地犹疑,布鲁斯,他停顿许久,轻声说,你还好吗?

【回忆:2013年①】

我抱着那具僵冷的尸首走进庄园,看见阿尔弗雷德手上的红茶杯摔落地面,碎成九千九百块。

他颤声问,那……那是迪克少爷吗?

唔。我含糊一声,得把他埋好,阿福,去拿铁铲和铁镐来,我在墓园等你。

布鲁斯老爷……

阿福,求你,快去。

哎。他带着哭腔应声,跌撞着朝地下室跑。

我前进,稳步走过客厅,穿越长廊,抵达花园后向右拐弯,一步,两步,三步。

我在杰森的墓碑前抱着迪克缓缓跪下,暴雨把我俩打得透湿。

我……布鲁斯勉强应声道,……我还好。

 

02

他回到他那个宇宙去了?

他回到他那个宇宙去了?

他回到……

是的!肯特!你生了什么毛病,布洛卡区功能受限吗,需不需要我给你找医生?

向你致以歉意,肯特凑上前去,装出一副委屈脸,眼底带笑,最近你总对我爱答不理,十句里回一句都嫌多。

所以?韦恩瞥他,你迫不及待上来讨骂?

骂几句也好,我怕你憋坏了肝。

韦恩叹气,落一个吻在肯特左脸,这事跟你没关系。

那你同我置气?肯特立马变真委屈,把韦恩当作旗杆,手脚并用地缠住了他。

你是猴子吗?韦恩气道,放开,这张是小床,别瞎折腾。

不放。肯特不依不饶,反正你也没法子治我。

我左手边的床头柜抽屉里放着你送的氪戒。

那你伸手去拿呀。肯特朝他挤眼睛,不,你不能。他模仿韦恩怪叫道,我被你缠住啦,克拉克,我被你……

他在韦恩黑如锅底的面色下噤声,同时卸了手脚的力道,规矩地缩到床的边角位,不动了。

 

03

布鲁斯?

干嘛?蝙蝠侠转过身,我提醒你,超人,现在隶属工作时段,别叫真名。

听你的。超人凑到他耳朵前,悄声问,我听说那个蝙蝠侠给你一面镜子?

谁告诉你的?

别管。超人继续说道,你能看到他的现况,对吗?

是的。蝙蝠侠应声,我偶尔能从这里接收到几帧静态画面,据说这是命运博士的把戏之一,怎么了?

他还好吗,布鲁斯?

别叫真名——怎么想到问这个?

怎么想到问这个?当然是因为我成了降下阴雨的云层,诱发灾难的引线。超人抱住蝙蝠侠,我一想到那是你,就忍不住心惊肉跳……我怎么能是你忧虑的来源,我怎么会让那么多坏事发生在你身上?

蝙蝠侠沉默,一秒,五秒,十秒。

蝙...蝙蝠侠……?

另一个我会好起来的。蝙蝠侠目光牢牢锁住超人——只听韦恩对肯特说,他同卡拉组建了新的正义联盟,我了解他,他会有新目标,新规划,总会振作,然后前进。

唔。

好啦,直脑筋先生,这不是你的错,你何必为另一个你的所作所为内疚呢?韦恩安慰道,你高中时的个人政治考评甚至不能得A,你们完全是两类人。

B++!肯特辩驳道,要不是因为我曾不小心撞碎校园玻璃,我肯定会得A的。

但愿如此。韦恩干咳一声,收敛笑容,现在请你回到自己的工作区。

你不会同意我此刻的索吻的,对吗?……对吗?好吧。

超人最终选择握了握韦恩的手,随后离开,留下蝙蝠侠一人在工作台前。

【回忆:2009年②】

我与半截残破的驾驶舱一同在地球大气层外漂浮,窥见大团雪白色龙卷云,它们聚集在海蓝球面上,周围环簇些许灰黑色的阴影。

两个坏现象,其一为即将耗尽的氧气,其二为后仓燃烧的余火,很难判定哪一样先会成为杀死我的罪魁祸首,我乐意为这盘赌局下注。

哦,等等——

我看见克拉克·肯特飞近,飞近,飞近,眼中带泪,满脸欣喜,那双湛蓝色的眼中反映出星辰的余晖,它们跨越千万光年,细小的光点落到他眼中,又落到我眼中。

我几乎落下泪来。

蝙蝠侠嘴角微扬。

笨蛋。

他轻声说。

 

END

 

①《不义联盟:人间之神》游戏发布时间点,这里指代不义联盟元年。

②《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时间点,指的是电影上映日期。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