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Orion·失忆(MOP·试阅·练手)

·Orion Pax(奥利安·派克斯,擎天柱在赛博坦Cybertron被改造前身)

·Megatronous(震天尊,威震天在赛博坦Cybertron前身曾用名)

 

 

在霸天虎与汽车人的对决进入白热化之际,他们共同的敌人宇宙大帝苏醒,威胁地球上的TF以及人类的生存。无奈之下,Optimus选择与Megatron联手。当他使用能源宝摧毁宇宙大帝的火种时,连同所有记忆一起失去,从而Optimus变回从前那个默默无闻的图书管理员——Orion Pax。

那是成为领袖之前的他,那是与Megatron敌对之前的他。

 

1

我在一片陌生的环境中醒来。

这是在一艘陌生的飞船上,暗与紫红基调并重,显出一份阴森。

而这,似乎不该是Cybertron的样子。

我意识到自己似乎已经离开Cybertron。但或许掌管记忆的那一部分受损,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周围是几个严阵以待的士兵。我几次想去搭话都被他们警备地拒绝了,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敌意,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在我的印象中,Cybertron一直是和平的星球,没有纷争,也没有战乱。

大概几个小时前,我与Megatronous一起初次进入这艘飞船时,那些同样面目的士兵用他们的枪支指着我。口中不断叫着:“Optimus prime!”

我不知道他们口中所叫的名字是谁,却无由感到寂寞。

我直起身子,看到Megatronous走进我所在的机舱。他在我面前坐下。我感受到一份生疏,但明明,他是我的导师,我们很亲密,无所不谈。

“Megatronous……”我叫他。

然后我捕捉到Megatronous眼中忽然闪现的难过和怀念的情绪,但随后便很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眼中那一片平静的海洋。这也是我一直崇拜他的原因之一,他可以在瞬间隐藏起自己所有情绪,也可以在瞬间外露自己所有威严。正因这浑然天成的“天赋”,他才能成为领袖,统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

但他很快回神,并打断我说,他现在叫Megatron。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内心忽然会升起惶然与一阵难言的悲伤。我与Magatronous不同的是,我向来不擅长掩藏自己的情绪,我所有的心情都坦率地表露在脸上——而这是一个领袖所必须具备的。因为我没有这项资质,所以我只能是个默默无闻的图书管理员,却不能像Megatronous…Megatron那样,成为顶天立地,呼风唤雨的关键人物。

Megatron似乎注意到我的情绪变化,他抬起手拍拍我的肩膀表示安抚。

“别担心,Orion。”

“别担心,Orion。”他看了我一会,又重复一遍,并且再次拍拍我的肩膀。

但我明显感觉到他动作的僵硬。

好像有些东西随着岁月流逝逐渐消弭,而我不能捕捉,也无法阻止。

 

2

根据Megatron所说,现今Cybertron已经灭亡。所有TF被分成两派:霸天虎、汽车人。而汽车人是邪恶残暴的一方,他们掠夺Cybertron上珍贵的超能量体资源,把原本生气勃勃的Cybertron变成了一片地狱。而我因为汽车人的突然袭击陷入休眠,就在最近才被Megatron搭救出来。

我信了。

因为相信Megatron不需要理由。向来他说什么,我就信什么的。

心中被熊熊愤怒笼罩,我说:“我一定要和那些毁灭我故乡的家伙战斗到底,决不妥协!”

我太善于观察他人情绪,也太过细致入微,又看到Megatron眼中一闪而过的悲伤。

但我没有多想,还以为他在为我们所失去的母星哀悼,于是我拍拍他的背,认真地看着他说:“振作,然后前进!”

——这句话对于一向沉默的我来说实在算是豪言壮语,我却觉得莫名习惯。

而Megatron沉默着,没有说话。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教我武器瞄准的事吗?”我感觉到尴尬的气氛,找着话题。或许回忆旧日时光能够缓解这份尴尬吧。

“……是的,Orion。我记得。”Megatron红色的光学镜头蒙上一层回忆的碎片,我听到轻微的机器运转声。我知道那是他在寻找当时的记忆数据。他说,“那时你连拿枪的动作都显得如此生涩。我没办法,只好在你背后托着你的手进行训练。当时的Cybertron,战乱纷繁,正是我们缺人手的时候。于是就连你这个图书管理员,都被从温暖的藏书室里挖出来接受战火洗礼了!当时你那个手忙脚乱的样子,居然不知道扳机在哪……”Megatron没忍住,勾起嘴角大笑起来,他低沉的笑声带着浓厚的电子音,是我十分熟悉的模样。

——我就知道我不该找这个话题。

虽然那时理论知识看了不少,但实战却往往是另一回事。

就在我沉睡之前,我对这暴力的活动也还是持抵制和不合作态度。

我抬头,用自己的蓝色光学镜片细细扫描着面前这张脸。还是熟悉的轮廓,从未变过。只是浑若天成的霸气变得更加外敛,令我觉得不舒服。

见气氛轻松了一点儿,我指着那些监视我的士兵问道,“他们……是谁?”

Megatron的脸色又开始变得不太好看,他又有了先前僵硬的样子。

他沉默一会儿,告诉我说,他们是霸天虎的士兵。在此次营救我的行动中,是立了大功的。所以,他们负责保护我,并且会和我一起留在这里。

我信了。

低头看见手臂上崭新的霸天虎烙印。我想,与Megatron站在同一阵线的感觉,真是热血沸腾啊。

 

3

Megatron又和我寒暄一会儿便出去了,他让我做回老本行,负责破译那些复杂的古电码。

我照做了。相比较射击,这才是我习惯的工作。

我发现那复杂的古电码之中似乎隐藏着某种重要信息。在我休眠那段期间,Cybertron的同胞把某种重要的物品发射到了外太空以躲避某些人的追踪,它们之中的一部分,似乎就落在这颗被Megatron称作“地球”的行星上。

这让我觉得震惊。要知道,那些物品极有可能是某种杀伤力巨大的武器,它们足以造成生灵涂炭的凄凉景象,足以把这颗蔚蓝的星球变成如同地狱一般的我的母星——Cybertron。

我到现在还是没能从Cybertron毁灭的阴影中走出来,我觉得自己很脆弱。

——但似乎,总有人在我耳边一遍遍说着:“不,其实你比谁都坚强。”

那声音有一种奇特的荒凉,我感到无比熟悉,却又觉得无比陌生。

后来我回想起来,那就是我自己的声音,只不过多了用五百万年的岁月积淀所造就的沧桑。

 

4

我继续进行着破译工作。但或许我确实是生疏了,原本十分顺手的操作突然变得十分棘手。我用以前三倍的时间,竟只破译了三个重要坐标。但当Megatron进入机舱,遣散保护我的士兵,看到我的成果时,似乎显得很惊喜。

他高兴就好。

我这么想着,继续看Megatron的脸,我喜欢看着他并且漫无目的地发呆,原因未知。

Megatron突然猛地凑过来,这使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他面部金属冰冷的气息,像是来自巨大冰原的气浪。这气浪令我着迷。我看着他的红色光学镜,微微笑了。

——让我觉得不爽的是,他看我,始终像是看着别人。我确信,那是一个我们彼此都十分熟悉的人物。这种刀刃一般直击重点的决断,是我多年专攻图书管理所养成的直觉。不然,我该如何胜任这份工作呢?要知道,图书管理员可是要在浩如烟海的亿万数据中,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那一份。这不仅需要高超的操作技巧,有时还需要敏锐的直觉。

“Orion……”

Megatron叫的是我的名字。

而此刻我在。

于是我轻轻应了:“嗯。”

又是那一股熟悉的冰原气浪,他吻上我的嘴唇,我感受到冰冷,以及一股巨大的怀念与悲伤。

此刻我感到惊讶,因为我的CPU中反馈的也是这样的情绪。

锥心刻骨的怀念,锥心刻骨的悲伤。

Megatron的舌头强劲地扫过我的口腔,每一次内部的触碰,都能勾起微小的感应电流,而那使我浑身战栗。所有的机体运转都变得紊乱无序,我感到自己似乎无法承受这种刺激。于是微微地仰着头想要躲避,但换来一波更加猛烈的进攻。我依旧感受到怀念,也依旧感受到悲伤。这两种情绪冲击着我,使我想要流泪。

“Megatronous……”我模糊地叫着,似乎觉得这样的发展不太对。

“叫我Megatron。”他微微抬着头,我看到他红色的光学镜头,此刻那里燃烧成一片炽热的火海。

“唔……Megatron……”

他似乎很高兴我这么叫他。银色坚硬的手掌开始缓缓沿着我胸口处的装甲一路下移,并且装作不经意地触碰我那些敏感的外接电路板。我感觉自己身体内部的电流开始朝着他触碰的部位直奔,其他部分的机体统统如同停止运转一般懒洋洋的,不想动,也不能动。我低低地呻吟出声,但觉得羞耻,又死死闭上嘴。

似乎模糊感受到Megatron在指尖聚集起微弱的电流,并随着手指缓慢的移动慢慢释放在我装甲的表面。我感觉到自己的传感器敏感度又被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所有的外部信号都被放大无数倍传导入我的核心CPU。我听见内部散热器自主运行的声音,但这完全无法缓解我的焦灼。我的火种此刻燃烧着,它渴望着进一步的侵略。——或者,是我渴望着Megatron。

这想法把我吓了一跳。但很快我便无法思考了。

他打开了我的腹部装甲。

……他,他想对接!

“是的……我想要对接……或许在你看来我的确是疯了…Opti…Orion,但是……”Megatron的手轻轻抚摩着我的能量接口。经久未用的接口上面笼着一层薄膜,透着生物金属的味道,但这原本属于自主保护的自然进化,却在此刻让这场景显得更加令人难堪。

我开始不安地挣扎,电流不断从四肢百骸汇集,又朝着Megatron所触碰的部位流去。他的手指依然带着电流,这使我的传感器的敏感指数超标,并且进一步促使我的所有感触更加清晰明了。

——那明明是一瞬间,我却感觉过了千年万年。

在对接之前我所度过的所有生命时光之中,从未觉得如此充实过。

我不禁发出一声长长的喘息。

“Orion……Orion!”

我看到Megatron,于是努力调用自己的肢体程序,轻轻环抱住了他。但很快无力的手臂便再次被他压在我的头顶,虽然他的动作因为粗鲁而有些使我觉得有些疼,但当我看到他红色光学镜中一片热烈的沉醉和迷恋时,一股巨大欢喜把所有微不足道的痛觉冲刷得一分不剩。

——更何况,后来……确实挺舒服。

能量液不断地从Megatron和我的接口涌出,又争相进入对方体内。我感受到机体内部一股温热的液体不断涌入又流出。一次又一次的对接循环,让我意识到,我内心的巨大渴望,确实成真了……

电流流动线路早已紊乱得不成样子。传感器似乎烧坏了,自动把所有的感触调到最高级别。我听见自己散热涡轮转动的声音,却又似乎什么都听不到。不知过了多久,当Megatron停下微微喘气的时候,我以为这一切已经结束。

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我的胸部装甲,就好像只有我独自从天堂一般的快感中醒来。可是,我明明……

我微微侧着头,努力掩饰自己的紧张。虽然机体运作显得紊乱,但是……

“唔……”

有一股热浪袭来,火种舱自主托着火种,缓缓浮上。

——我看到Megatron眼中沉痛的迷恋。

——我看到他的红色光学镜头中,倒影的全都是我的样子。

——我再次感受到怀念,悲伤,以及突然掺杂的,巨大的绝望。

我完全不知道Megatron经历了什么。

莫名觉得心痛如割。

“Orion……没事,很快便过去了。”Megatron打开了我的火种舱。

脑海中最后的画面,是红蓝两色的火种吸引着撞击在一起,迸射出无数璀璨夺目的火花。那一瞬体内的管线和回路再也经受不住剧烈的冲击,纷纷中止了工作进程。我两眼一黑,当机了。

——但我确信,在当机前,听到Megatron温柔的呢喃,他叫的是Optimus的名字。

却不是之前他口中的“Orion”。

Orion。Orion。

 

5

从这巨大的刺激中醒来后,Megatron再没允许我出过实验室。我唯一的工作就是破译古电码。——但其实还多了一项:查找关于Optimus的数据。我惊讶地发现,他长得与我一模一样,并且,他是汽车人的领袖!我觉察到火种内部传来的熟悉感,一种巨大的不安使我迅速在CPU中过了一遍初进飞船时的回忆:

那时,Megatron的手下一见到我,便如临大敌一般举起武器瞄准。可按理说,这根本不可能。就算Megatron的手下对我再怎么陌生,就冲Megatron之前救我一事所展现的态度来看,他们对我不该是如此剑拔弩张的态度。

——除非……

除非我就是……我就是!

Megatron。

我要找到他,然后问个清楚。

 

6

Megatron听到我的疑问,表情由原先的冷漠转为深深的了然,他笑着看我,但这原先温暖的笑不知为何竟让我觉得冷。

“不管如何,Orion,你得继续破译古电码,不然,我会狠狠掐灭你的火种!”

我感到悲伤,很想朝着他大喊:“那你为什么不在我们火种融合的那一瞬掐灭它?!”但最终,我只是看了他一眼,沉默地转过身,回到了实验台。

我没有注意到我转过身那一刻Megatron眼中闪烁的深深的失落。我的电流因为心绪影响而紊乱,也无法捕捉到他那一声温柔而无奈的叹息。那一刻,空气中弥漫着的巨大的怀念,巨大的悲伤,巨大的绝望,种种情绪化作网罩住了Megatron,却没有影响到我。

因为我是Orion,却不是……

Megatron走后,监视我的两个士兵见我不肯合作破译古电码,开始殴打。我感受到剧烈的疼痛,但这比不上内心的痛楚。我口中不断求饶,我没有忘记,自己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图书管理员。

——但命运告诉我,我错了。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此刻的我,双臂装有武器。并且威力强大,足以使我目空一切。

当我解决掉霸天虎的时候,莫名觉得自己这些举动同样有一种刺骨的熟悉和森然,这让我觉得害怕,却又产生一种莫名的归属感。

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龟缩在实验室中的Orion,此刻我觉察到自己的强大。

我赶往Megatron离开的方向,霸天虎之前打开的陆地桥构成前进的通路。

我那敏锐的直觉告诉我,我所前往的,是解开我所疑惑的通途——同时,也是终结我和Megatron的末路。

但我没有后悔。

我从没有后悔过。

 

7

当能源宝重回我的身体。当记忆重新从陌生之处回归。

——所有对Megatron的爱都变得无比平淡,所有的恨都变得深刻入骨。我也总算明白自己变回Orion时那一份复杂的熟悉心境。虽然羡慕以前作为Orion时对Megatron单纯而坦率的喜欢,但是自己清楚地明白,此刻,我是Optimus prime。

现在的我,和Megatron之间,隔了一条深刻的鸿沟。

 

我向Megatron发射一枚致命的导弹,他被我炸得倒飞,撞到一根冰凉的铁柱。我听到他发出一声闷哼,显然是没防备痛得狠了。

 

但我想,Megatron,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

我删除变回Orion期间的所有记忆。转身走向与Megatron相反的方向。

那是汽车人的陆地桥。

这都是因为,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

 

我们是死敌。

 

END


 
评论(4)
热度(43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