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Who am I (06)

很抱歉拖了这么长时间

如有忘记剧情的可以去看前面(01)—(05)


###


06

——“想记起你是谁吗?”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但很快便湮没在突然奔涌的数据流中。我的CPU中忽然掠过塞伯坦的影子。我看见支撑穹顶的古典镶边石柱裂痕丛生,我还看见熊熊火光冲天而起,泯灭一切声息。

我忽然感到一阵巨大的悲伤与茫然。在那些从废墟传出的呻吟和哭叫声中我听见自己的叹息声从远处风一般轻飘飘地传来。

“他是个诗人。”我看见首领转头对着一旁的同僚说,他的光学镜中同样闪烁着纷乱的情绪,但很快就被坚毅与决心埋没,“——□□□是歌颂战争的霸主。他的手中已经沾染同胞鲜血无数。”首领启动武器模块,闪烁着锐利冷光的兵刃与枪械弹出,透着令人胆颤的寒意,“而我,我……”

漫天浓黑的烟尘,被一阵狂风扬起,遮住了视线。

***

将突然出现在CPU中的画面小心锁好,我小心地沿着钢制长廊朝档案室后撤。手臂上的融合炮已经被收回,如果能照着金属镜我一定会认为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错觉。但从控制中枢传回的“武器模块”的讯息却提醒我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闲暇时,我曾读取过《机体生命密码》一书,从中了解到身为档案员,体内所有的仅是对数据具有高度敏感性的特殊感官模块,为了工作的细致和周密,我们的手掌甚至经过特殊处理,不同于其他手部敏感度不及我们的TF。在档案员体内是没有武器模块的。早先与首领交流时,他还向我强调过这一最大的不同。

——可我是有武器模块的。机体检测不到它,只是因为它被锁死了。

被谁锁死?为何锁死?

调出那段突然涌现的数据。首领那充满寒意的目光让我一惊。

——会是首领吗?他是出于什么缘由才这么苦心瞒着我?他有什么事未向我阐明?

档案室中昏暗的灯光又开始闪烁。不均匀的光线洒在我的机体上投射出不规则的纹路。

忽然听见许多TF的狂热吼声。与档案室中昏暗的环境不同,那里灯火通明。有人在哀求,机体感受到灼热的温度。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在沸腾,冒着狰狞的金属熔泡。

我又听见自己说:“——想记起你是谁吗?……”

——

通讯频道传来提示,是首领。

伴随着这轻微的提示音,仿佛大戏开场前的暗号,从基地外传来朦胧的爆炸声。档案室中红灯闪烁,警报迭起。我惊慌地站起身,本能地启动了武器模块。基地内是一阵跑动的声音,大概是有什么事发生了。片刻后我冷静地坐下,我还未忘记自己的身份,作为一个称职的档案员,此时我应做的是待在这里,守护数据。我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弱小,虽然拥有了武器,但一旦遇上敌人或是别的突发事件,相信我只有死路一条。

我应该等待。

打开首领的通讯,那是一条简短的讯息:

躲起来。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