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Brujay】陶德与韦恩二三事

庆贺一下自己的小突破XD,谢谢大家的关注~

祝食用愉快~

注:韦恩和陶德为老夫老妻模式。


——


01

“一头狂奔的水牛——”杰森指着日记本中的某一页,质问道:“你当时真是那么想的?”

“就当时情况而言,”韦恩抿了口咖啡,点头道:“差不多。”

“不准喝。”杰森从他手中夺过咖啡杯,“如果不是某人紧急呼叫,我也不会冒着暴雨穿越半个哥谭,再被人把糗事记在日记本上。”

“把咖啡还给我。”韦恩不知从哪抽了支笔,“我就考虑把这一段删掉。”

“咖啡豆、咖啡粉、咖啡因——你和咖啡家族的缘分到此为止。”杰森起身走到水池边把咖啡倒掉,开始清理杯子,“准备度过长长的戒断期吧,布鲁斯。”

韦恩哀嚎一声,倒在沙发上,用毯子蒙住半张脸,一阵窸窣。

安静一小会后。

“杰森。”他轻唤道,“杰森。”

“干嘛。”陶德转过来看他,一脸嫌弃,“万圣节已经过了。”

“我想申请许可。”韦恩闷在毯子下说,“用别的物品代替咖啡。”

“说说看?”

“我不确定我能不能说这个词,鉴于你现在愈发向控制狂的方向靠拢......”韦恩的眼睛蓝得发亮,“呃,Condom?”

一头水牛扑在沙发上。

两头水牛滚在了一起。

 

02

“检查结果怎么样?”韦恩凑过头去看杰森手上的化验单。

“嘿!”陶德大吼道,用手臂挡开障碍物,“这是军事机密。”

“可这是我的化验单。”韦恩不放弃地再度进攻,“给我看看。”

“不行。”杰森用手按住他的脸向外推,“我们有过不平等协议,记得吗?”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韦恩不甘地嘟囔,“我以为那只是蜜月期的甜言蜜语。”

“而我白纸黑字地记下了它,你还在马丁尼①的帮助下签了名。现在它是一份正儿八经的法律文件,韦恩先生。”

“在当事人不具备行为能力的时候签署协议,这是违法行为,杰森。”

“当晚你用光了一整盒冈本。”

“那你告诉我,”韦恩泄气地坐在一旁发问,“病情有好转吗?”

“有好转。”杰森沉默了一会,转过身去亲吻韦恩的嘴唇,“有人曾经骂过你‘混球’吗?”

“有。”他们的舌头搅在一起,韦恩很快取得了主导权,在接吻间隙他回答道:“大概上百个吧,我没去数。”

“好极了。”杰森沉默一会后叫道,“布鲁斯?”

“我在。”韦恩应道。

“你能给我个拥抱吗?越用力越好。”

“可以。”韦恩说,他伸出双臂抱紧了陶德,“要再紧点吗?”

杰森深呼吸,“可以再紧点儿。”

韦恩照做。

短暂沉默后。

“……我多希望结果是好的。”陶德的声音低哑,隐隐带着哭腔,“是我的错吗,布鲁斯?”他惶然地询问,“我是那个带来厄运的人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漫长的吻。

“你不是,杰森。”韦恩在他耳边轻声说,声音温柔而坚定,“你永远都不会是。”

①酒名,有“鸡尾酒之王”的美誉,口感辛辣


03

“杰森?杰森?杰森!”

“啊?……哦。”陶德半睁开眼,看见一个模糊版的韦恩,凑上去印了一个吻,“怎么了?”

“我听见你叫我的名字。”韦恩抱住了他,在被窝里他们俩的双腿交叠,杰森的脚趾勾着韦恩的脚趾,一场幼稚的博弈吹响了号角,最终杰森占了上风。

“你在做噩梦吗?”韦恩认真地问道。

“我没什么印象。”杰森扭过头看了眼床头钟,“现在凌晨四点四十五,布鲁斯。”他把头埋在枕头下面,“刚结束夜巡一小时,饶了我吧。”

“睡吧。”韦恩亲了亲杰森的额头,“我爱你,杰森。”

回应他的是陶德蹩脚的假呼噜。

 

04

韦恩和杰森顶着两双黑眼圈下楼,状若幽魂地掠过楼梯,在餐桌旁坐下。

“我该提醒您别把脸埋在番茄浓汤里吗,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警告道。

韦恩挣扎着抬头,有气无力地指着杰森,“先提醒他,他把花椰菜藏在汤碗后面。”

杰森恶狠狠地用叉子插起绿色的花椰菜,抱怨道:“这难道不是恶魔的果实吗?”

“这是生命的钥匙。”韦恩一边喝汤一边指挥道,“拌点沙拉酱味道会好点。”

“你是专家我是专家?”杰森伸手去拿花生酱瓶,愕然道:“……空了?”

“你还记得前几天我跟你说想给你一个惊喜吗,杰森?”

“记得。”陶德不甘心地挤压瓶身,“怎么了?”

“我也不清楚。”韦恩干笑道,“有谁会想到花生酱也会变成碳呢,哈哈。”

“别跟我说——”杰森瞪大双眼,“那天那坨化学危害品里有我最爱的花生酱吗,韦恩?”

“90%。”韦恩转开眼睛,“我爱你,杰森。”

“并不影响我拿餐刀砍你。”陶德把花椰菜放进嘴里,皱紧眉头,“真难吃。”他抬头看阿尔弗雷德发黑的面色,露出百分百真心实意的笑容,“你听错了。真好吃,阿福。”

饭后,韦恩坐在椅子上看日报,杰森在一旁剥橘子。

“杰森?”

“嗯?”

“你不需要为我的任何遭遇感到内疚。”韦恩看着陶德说,神情温和而坚定:“你没有错,错在我。”

原本平和的气氛转向冷凝,杰森放下手中橘瓣,“我们不谈论这个,这是协议。”

“你不能逃避。”韦恩——蝙蝠侠的声调平静,“我看过那报告,那场意外使我600倍速度衰老。”

“不然我为什么拔你头发?”陶德嘴角上扯,露出一个难看的微笑,他的眼眶发红:“布鲁斯,”他说道:“我求你,我们不谈论这个。你不能这么残忍,你不能现在就让我面对这个——”

“等我躺在床上无行为能力——”

“去他妈的行为能力!”杰森怒吼道,韦恩看见他眼内的血丝,“你会好的!天杀的混球,为什么你他妈会是第一个放弃希望的人?你知道自己的死意味着什么吗?我、迪克、提姆、达米安、芭芭拉、阿福……我们所有人都在期盼你好起来……为什么你他妈会——”

“我知道。”韦恩看着杰森说,“杰森,相信我。我知道自己的死意味着什么。”

如同地震、海啸、飓风。

一场灾难。

 “我做过预案,”蝙蝠侠深吸口气,“在必要的干预工作后,哥谭恢复正常秩序只需要六个月。”

杰森握紧拳头。

但灾难总会过去,废墟总会重建。

“那我们呢?”杰森问道,“那些……爱你的人呢?”

韦恩注视着杰森湖绿色的双眼,“他们会理解的。”

一阵长久的沉默。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杰森轻声说,“但我会恨你很久很久的。”

韦恩走上前抱住了他,“对不起,杰森。”他在他耳边说,声音比杰森还轻,“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05

杰森打量着庄园内的宴会装饰,在韦恩恳切的目光下做了简短的二字点评:“哇哦。”

“……就只有‘哇哦’?”韦恩失望地拉下脸,“我以为你会喜欢。”

“我当然不喜欢。”杰森脱下夹克和鞋后走到置衣架前拿起一套纯黑色的定制礼服,“宴会在我眼里如同一颗巨大的花椰菜,你会喜欢花椰菜吗,杰森?”他自问自答道,“不会。——帮我拿下裤子。”

“穿着合身吗?”韦恩问。

“一般。”杰森接过韦恩递来的西裤,“但是舒服。”他笑道,“贵总有贵的好处,是吧?”

“不否认。”韦恩耸耸肩,挽起杰森的手,“准备好了吗?家庭聚会开始了。”

他们在巨大的会客厅内跳舞,杰森几乎踩着韦恩的脚向前或向后挪步,弄得他龇牙咧嘴。

“杰森,转身——!你在往后踏一步就——天!小心!”

他们双双摔进了香槟池,浑身湿透,火速进场后又火速退场。

“真丢脸。”杰森递给韦恩一块毛巾,“我早跟你说别拉我进来。”

“我倒觉得不错。”韦恩伸手接过,“我先给你擦。”他说道,把手和毛巾贴向杰森赤luo的上身,“阿福录了像,我觉得可以作为爆米花之夜一个不错的余兴节目反复播出。”

“饶了我吧。”陶德大笑道,拍开韦恩的手,“安分点。”他警告道,“我们有协议。”

“不好使。”韦恩说,“我要强女干你,等着瞧。”

他俯身去压杰森。

突然,韦恩的动作一滞,他的眼皮垂下,软绵绵地瘫在杰森身上。

杰森只愣了两秒,他迅速翻开韦恩的眼皮,探了颈动脉搏动和呼吸,做了心肺复苏后光溜溜地狂奔出门,没顾上穿裤子。

“阿福!迪克!芭芭拉!”他一把拉开大厅门,声音惊惶,“出事了!”

 

06

病房外,达米安一拳打在杰森脸上,指骨贴着颧骨,力道很足。

有人过来拉架,周围声音又吵又杂,陶德通通听不见。

他保持被打趴在地的姿势,脸朝地,大声地哭了起来。

我是那个带来厄运的人吗,布鲁斯?

我是。我是。我是。

 

07

“——我是那个带来厄运的人吗,布鲁斯?”

“就知道你会问这个。”韦恩在杰森眼睑上亲了一口,嘴唇触碰到陶德微卷的睫毛:“我早就告诉你我的答案了,不是吗?”

“可这不是我的答案,布鲁斯。”杰森语调激动,“我总是不停做出伤害你的事,我——”

“比如藏起我的报纸和电子产品,试图说服我做健身操和每日瑜伽。”韦恩伸出手,“你抱抱我吧,杰森。”他说道,“反正这和我抱你也没什么两样。”

杰森听话地抱住他,把头埋在韦恩胸前,闷闷地说:“对不起。”

“你不需要道歉。”韦恩看着杰森头顶的发旋说,“你不需要内疚,不需要伤感,也不用觉得亏欠什么。你太好了,杰森,好到让我愤懑不平为什么会有坏事发生在你身上。如果硬要道歉,该道歉的那个人是我。”他吻杰森的头发,“我真恨我自己留你一个。”

“如果你真这么想,会有无数个‘对不起’等在前头,”杰森把头更深地埋向韦恩胸口,“......我不想听这些。”

“我并不请求原谅,杰森。”韦恩把鼻子埋在杰森头发里,“但我会一直说’对不起‘的,我会一直说。”

“嘿,你弄得我头皮发痒,挪开点行吗,老混蛋。”

“忍着点。”韦恩没有动,“而且你喜欢我这样做,对吗?”

长久沉默。

“.......嗯。”杰森最终轻声应道,“我喜欢。”

 

END


 
评论(5)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