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试笔·短篇·无题

·告诉我,你对我掺有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Optimus prime低头看一片哀鸿遍野。

他知道,残暴无情的冷酷帝王已经降临。

轻微抬起头,用蓝色光学镜扫视周遭。在爆裂的火光中,Megatron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却不是仇恨的敌视。

 

Optimus prime朝着银色帝王所在的地方前行,导弹进行发射前几步骤。


**

许久之前的回忆桩桩件件袭向自己的脑部芯片,内部电路传来电流一阵阵躁动的声音。

——是谁在一片火焰中笑得邪妄肆意。

“Optimus,我有时觉得你真是一个绝妙的人物。

“人类有句话,我听着十分喜欢。它说,在对峙敌人之间所产生的畸形感情,最终都脆弱得不堪一击。Optimus,你觉得对不对呢?”

[提示音:武器已装备。]

 

同样的人,却是不一样的表情。

那个对着自己充满杀意的银色机体,曾经用不可置信的语调轻喃:“Optimus,我愿意为你征战到死。”

到底是谁先露出温柔。

到底是谁先失控,顽固的防守归于虚无,所有情绪全面崩溃。

——“Megatron,你是曾与我一同在Cybertron共度‘二王统治’时期的伟大战士,这一点,在我心中,不曾改变。”红蓝色机体的发声器发出轻微的电子声,这句话轻飘飘散在空中,不一会就淡去。

[提示音:瞄准器已到位]

 

火光中熟悉的影子。

所有的曾经,都如同此刻汹涌的火舌,被时间舔舐得一点不剩。

——Optimus prime的能量接口因为许久未用,显出一份脆弱的生涩。他在Megatron猛烈的能量冲击中,痛苦地扬起头。

面前原本清晰的脸庞,渐渐地模糊淡去。

——“Optimus……”

是谁呼唤着自己的名字,却未加上prime这一沉重的后缀?

甜蜜的折磨过去后,忽然迎面而来一阵猛烈的热风。

——Optimus prime忽然明白了银色帝王的目的。他干脆选择沉默。

胸口的外部装甲被打开,帝王抚上自己火种旁边敏感的外部电路板。

是Megatron。

——Optimus想道,除了他,没有人会这么做,我也绝不会允许。

火种交融的一刻,Optimus prime发出一声难耐的低吟。

所有的喘息都汇成崇拜的轻语:我的帝王呵——

[提示音:发射前工作已就绪]

 

但是,当珍惜的曾经岁月最终化为芯片的一段数据;

当两人成为永远的陌路;

是谁曾发出痛苦的嘶鸣。

 

“你是否介意我杀了你。”

“不介意。”

为什么要纠结谁先说的第一句。

他们两人,明明都有说的资格。

 

·——“告诉我,你对我掺有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是恨。可我只是不确定,在恨之外的感情是否有‘爱’的存在。“

 

[提示音:重型导弹已发射]

 

【让这冰冷的金属化为璀璨烟火,挟着我的爱与恨朝你而去吧。】

【我们本就是冰冷的金属,不应拥有炽烈的爱恨。】

【我是Optimus [prime],却不再是Optimus。】

 

——因为Optimus,拥有温柔的Megatron。

——因为Optimus知道,就算Megatron再怎么残暴无情,都不会做出任何伤害自己的举动。

那个Megatron,不会露出现在的狰狞模样。


END


 
评论(19)
热度(45)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