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Batfamily】过去我所拥有的全部【下】

Batfamily

只是想写Jason的童年...请务必让我更完这篇不然我觉都睡不着了。

Warning:Leading role death

【上】:戳我

 

【中】:戳我

 

慎入……拒绝任何形式的顺丰快递。

食用愉快。

 

——

 

潮湿的环境。外面是飞扬的雪花,它把寒冷从门缝里塞进来,带走每一次呼吸释放出的热量。墙上有一盏破旧的灯,光线从灰尘中间挤出来。有一张脸从地面的一滩水渍反射到罗宾的眼睛里:惨白的脸妆和猩红的嘴唇,手上是一根撬棍。

“哇哦哦哦——”小丑叫道,“哇哦哦哦,快看这是谁?我们的小知更鸟吗?”他的笑声在空荡的仓库里回荡着。

杰森挣了挣绳子,发现自己脱不开,“放开我!”

“不,不,不!”小丑把手指放在嘴唇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我在等人。”他神气地宣称,“我在等人。”小丑把嘴唇咧得很开,“我在等那个自命不凡的斗士投进我为他特制的罗网里。”

“你是说蝙蝠侠?”罗宾更加用力地挣着绳子,“等他来了你就他妈的死定了!”

小丑托着下巴,懒洋洋地说道,“——你确定你真要这样一直挣着绳子直到他来?”他指指罗宾手腕处的红痕,“啧。”

“别闹了!”小丑在罗宾眼前挥了挥手,像在驱赶什么东西一样,“——别闹了!”他把头凑过来,眼睛瞪得很大,罗宾在那里面看见细小的血丝,不由转开了头。“别闹了!”小丑用瓮声瓮气的声音说道,“你和我都知道他赶不及了。在我杀死你之前他都只能在路上,开着他那飞快的蝙蝠小车冲开积雪——然后重复这过程。”他狞笑道,“重复和重复。但是他救不了你。”

罗宾咬住嘴唇,“你说谎!”他喊道,“你说谎!”

“是吗?”小丑露出害怕的表情,“——但在我做这个的时候你的蝙蝠侠来了吗?”他举起撬棍猛地击打在罗宾的上身,知更鸟被大力弄得倾倒猛地向一侧翻去。他的脸粘上了地上溅起的脏水。

“你没叫。”小丑有点诧异,“你居然没有叫!”

“还早得很。”罗宾哼哼道,“我受的训练比这艰苦多了。那些必要的间谍和反间谍训练都由一位绝佳的老师指导。”他咳嗽几声,往旁边吐了口唾沫。

然后它来了。

从腹部传来一阵尖锐的痛苦,它从某一点喷发,潮流般穿过全身。某种不能忍受的东西叫嚣着征服。在此时此刻咬紧牙关成了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脑呼唤着痛苦的嘶鸣和哀声尖叫。罗宾在痛苦的浪潮之中翻滚着摸索,然后才弄明白,那源自他的腰。

“我刚冲着你的蛮腰用力地踢了一脚。”小丑鞠了个躬,“——而且由于时间紧迫,我没来得及除掉我的鞋钉。非常抱歉。”

“随……便……你……”罗宾闭上眼睛。

第二脚。同样的地方。血肉被狰狞地撕得更开,血液从那里涌出来,淌到地上。

罗宾闭着的眼睛颤了一颤。

第三脚。同样的地方。空气中逸散出一股淡淡的腥味,与此同时在被击打的地方传出一声小小的“咯啪”。

罗宾发出痛苦的低鸣。他的嘴唇被他咬出血了。

……

第十脚。在后背。脊椎。

罗宾显然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抵御腰部的痛楚了。没防备这格外突然的袭击,惨呼终于从他嘴里逃了出来。他嘶鸣,痛苦地尖叫:“蝙蝠侠——”

“还在路上。”小丑欢快地回答道,“第十一脚。”

罗宾嘶鸣着。他惨叫道,“蝙蝠侠——求你——”

“还在路上!”小丑大笑,“第十二脚。”

“求你……”罗宾的声音在仓库里回荡着,比笑声更响亮,但壮烈得像死前悲歌,他吼道:“蝙蝠侠——”

他多么希望他在梦里。梦中他被抛弃,被扔石子,沦落到靠着偷窃为生,但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有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不怎么慈祥的父亲。

“——我需要帮助……”罗宾在痛苦的浪潮中低鸣,“我想要……”

“你想要什么?”小丑把头凑下去问他,“说出来。快点。”

没有回音。罗宾在他自己的血污里失去了知觉。

——然后被就近的脏水泼醒。

已经是冬天,那些水还没冷到结冰的程度,却比尖锐的冰更加危险。然后,像是被一把冰冷的刀插进了喉咙,罗宾的身体轻微地抖了一抖后,醒了。

“醒啦?”有双手拍拍他的脸,“醒啦?”

“我猜他需要的是一碗热腾腾的姜汤,布鲁斯少爷,”有个声音很远很模糊,但很温暖亲切,“——而不是你用过的旧毛绒毯子。”

“他会需要这个的。”另一个年轻些的声音回答,“你先去睡吧,阿福。我守着杰森。”

“嘘——他醒了。”

睁开眼睛之前先闻到一股臭味,然后再是一张只可能出现在万圣节夜晚的惨白脸庞。那张猩红色的嘴唇歪咧着,问道,“醒啦?”

然后再是一阵剧痛。疼痛。疼痛。仿佛无休无止没有穷尽。又有什么东西正猛力击打着后背。胃里有暖暖的东西升上来,以为是好吃的,吐出来却鲜红鲜红,还有腥味。

“蝙蝠侠。”他在痛苦中小声喃喃道,“我的父亲。他是我的父亲。”

“什么?”小丑再次把头凑下去,“如果你想呼救或是做点别的什么,大声点。”

没有回音。小丑起身站立。

“我并不想承认。”那个受苦的可怜人喃喃道,“……”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他是我的父亲。我并不想承认,但我爱他。我爱他。

摩托车在雪夜中疾驰,雪花飞扬,飞扬。它们降落到地上,却又被狂风卷起再一次飞扬。它们飞扬,飞扬,仿佛永无休止。仿佛冥冥之中有着某种魔力,它们齐聚在仓库的上方。在这里,风静止,雪静止,只有个小家伙在呼救。

一瞬间,它们纷纷扬扬。

随之而起的,是冲天火光。

蝙蝠侠朝火光的方向疾奔,“杰森!”他疯狂地吼道,“杰森!杰森!杰森!”他的双手被四周燃烧的火焰映衬得通红,黑色的斗篷上闪耀着红色的光。“——求你了。”蝙蝠侠正听到他的儿子痛苦地嘶鸣着,“救救我。”但事实上,除却在火光之中横陈的尸体之外他感觉不到任何东西。

“我来晚了。”蝙蝠侠紧紧地抱住了他的儿子,“我来晚了。我很抱歉。”他的声音漂浮得像没了魂魄,“我来晚了杰森,我很抱歉……”在眼泪汹涌而出的时候他加大了拥着杰森的力道。他的披风上有白色的雪花,淡淡的红色正一点点渗出来。

——“呃……布鲁斯少爷?”

——“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哽咽道,“阿尔弗雷德,杰森他……”

——“也许这不礼貌,但我想说,”老管家的声音听起来很兴高采烈,就像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宝藏,“杰森少爷在日记上提到您,虽然那是一团黑糊糊的小字,但我把它认了出来。他写道——”

    好吧。真该死。我猜我就一辈子赖在庄园里,给那个脾气别扭而古怪的家伙倒茶喝。但现在,别指望我跟他说话!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听到通讯另一头传来隐忍的哭声,“布鲁斯少爷?”

 

END

 
评论(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