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超蝙】All start from early in the morning【下】

一切从早晨开始。

Bruce 同居 Clark

然而他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上】【中】

 

——

“还有心跳吗?他还有心跳吗?”

“机器显示34跳/分……而且还在减慢,上帝,他快死了!!他快死了!!”

“心脏按压泵准备——”

……

“心脏电击器就位——电击开始。”

“继续,继续!!他的心脏搏动越来越慢了!!”

……

“心跳开始回升。40跳……48跳……52跳……65跳……”

“供血情况如何?脑电波图像?”

“恢复正常……他活过来了……布鲁斯少爷活过来了……”

“别哭,阿尔弗雷德。”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虽然你这么说,但是你不也流眼泪了,迪克?”

“没错。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但愿吧。”

“他还要多久能恢复意识?”

“……”

“迪克?!”

“……我不知道。”

 

深沉的黑夜。顺着头顶向下层层传递的失重感清晰得瘆人,它涨得发昏,内心在呼救,身体却无能为力。不远处缓缓响起嘈杂的人声,从某个地方透射出橘黄色的光线,亮丽但温柔。小路尽头有急促的脚步声,踩着雨点溅起水花。从阴暗的巷子里传来阴郁的枪声,沉闷的,带着点血腥味。所处的广袤城市像是变成了一个密闭的小房间,只剩下那一声枪响回音悠长——

意识回笼。

布鲁斯用力地眨了眨眼。房间是自己的。身下的床质地柔软,带着点温和的香气。他看了看床的另一侧,那里空无一人,克拉克的手臂没有圈着肩膀,也没有用“黏黏”的嗓音对着自己说话。手附在上面有些冷,淡淡的凉意从手指向内一路延伸。布鲁斯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手,就这么发着呆。

有开门声,是迪克,看到布鲁斯醒来的他一瞬间睁大了眼睛,愣愣地站在了门口。布鲁斯撑起身子微笑着打招呼:“早上好,迪克。”他的嗓音带着病后的沙哑,脸色依旧苍白,光线在略微塌陷的眼窝处投下绵密的阴影。“昨晚玩得开心吗?”

迪克紧紧抿着嘴唇,就和初次见到布鲁斯时一模一样。那时候的他失去了父母,看什么眼睛里都带着漠然和麻木,仿佛失去了世界的中心。他能够在第二天清晨天蒙蒙亮起床上街捡垃圾吃,也能什么都不做只是躺在床上带着眼泪沉默地凝视。黑夜的最深处是他的嘶吼声,带着愤怒,带着悲哀,带着温柔的想念。

迪克走进来把早餐放在卧室内的桌子上,然后在床边坐了下来。他的手微微地发着抖,眼圈有些红。为了克制自己的情绪他紧紧地攥了攥拳头,他说:“……一点也不。昨晚糟透了,布鲁斯。这是我度过的最糟糕的一个晚上,而且绝对没有之一。”

“迪克。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布鲁斯轻轻咳了一声,“……你要知道‘蝙蝠侠’是有保质期的。虽然他是高谭必需的重要零件,但起作用的并不总是旧的那一个。当他生锈的时候,就该有人顶替他的位置。”

“什么意思?”迪克的声音猛地拔高,有着浓浓的不可置信,“你……?!”

“嘘——”布鲁斯挤挤眼睛,在嘴上竖起食指,“轻点声。我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我快死了。”

迪克的声音在颤抖,他低声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布鲁斯把枕头夹到脖子后面,调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有一天早上我醒过来,发现自己丢失了一段……很美好的记忆,然后我在蝙蝠车内发现了U盘,U盘里有个文档,是我自己留下的。64位特殊加密。”他微笑着,“你现在都破解不了它,对吧?”

迪克点了点头。

“真可惜我没能把破译技术全部教给你,不过蝙蝠电脑那儿什么都有,它基本上就是另一个我。”布鲁斯顿了一顿,继续说,“文档里说,我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类似于脑萎缩和血管壁破裂综合征,一个弄不好还会心跳暂停。”

迪克又把拳头攥紧了,他低着头听着,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没有看布鲁斯的脸,虽然他们谈论的话题关乎死亡——而且对象是他的父亲。

“你已经足够坚强,夜翼。”蝙蝠侠审视着他,“你可以担负起高谭。你可以担负起我所不能担负的。按照文档内的标注,我只剩一点时间可以托付后事。但是在那期间,我不希望我的亲人们知道这件事。”他哽咽着说:“因为我爱他们。”

“没有痊愈的机会了吗?一点点都没有了吗?”迪克急切地看着布鲁斯,“我可以去找的。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会去找的。”

“迪克。”布鲁斯摇了摇头,“如果联盟瞭望塔上的医疗设施都治不好我,我差不多就已经收到死神的邀请函了。最糟的是我还会失忆,那会影响我的工作……”

“别想什么工作了!”迪克喊道,他的眼睛发红,泪水在其中凝聚,“……就只是……别想什么工作了……多休息,布鲁斯……父亲……”

布鲁斯拍了拍迪克的肩膀,当他直视迪克的时候后者转开了目光,布鲁斯叹了一口气,他说:“开心点,迪克。去吃早餐吧。”

迪克在出门的时候转过身来,他问道:“……克拉克没在庄园,他知道吗?”

这一次轮到布鲁斯沉默了。他没有回答迪克的话。他望着窗外那一片湛蓝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他想象着小记者现在的窘况。没准他又在写稿的时候出神被佩里骂了,又没准他因为过多的额外出勤忙中出错打翻了一杯咖啡……任何窘事都有可能发生在克拉克身上,即使他是超人。

“克拉克不知情。”布鲁斯低低地说,“我把他赶走了。”

胸腔内陡然升起强烈的想念,填充五脏六腑。这莫名的情绪从何而来,蝙蝠侠不知道,布鲁斯不知道,他们没有记忆,他们的大脑一片空白。唯一的知情者远在天边,他可能刚抱起一个快被列车撞上的小女孩,或是熄灭了吞噬大楼的烈火,但是他救不了他爱的人。

“那……”

“让他在堪萨斯呆会儿吧……或是大都会,我想这对我们都好。”布鲁斯拿起一旁的粥,用勺子刮了一点放在嘴里。虽然不是流质食物,但也差不多,几乎没什么味道。布鲁斯的声音有些发颤,他努力咽下粥,垂下眼睛继续看着窗外。

迪克打开门,叹了口气,出去了。

布鲁斯看着迪克把门关上,听见门扇关上时沉沉的响声,直到确认迪克走远。他的手立刻就抓紧了被单。喉咙发干,像是什么东西将要冲破最后的封锁。布鲁斯干呕着,伴随着难受的呛噎感而来的是一波波痛苦的浪潮,就像刀穿过身体。他苍白的嘴角溢出鲜红,缓缓下流。

恍惚之间他看见了金色的阳光。布鲁斯和克拉克在公园绿色的小径内行走,一个看着前方,径直前行;另一个则走走停停,看到深幽粗壮的树干或是鲜艳美丽的花就停下来欣赏。超前的那位就留下来等他,一直等。一直等。即使脸上满满的不耐烦,但眼底却带着笑意。

——“布鲁斯?马上就是我们的周年纪念了,你想好该怎么过了吗?”

——蝙蝠侠认真地思考着,“不如我把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交给你?”

——“为什么交给我?”

——因为我会失忆,克拉克。我害怕我醒来之后什么都不记得。我害怕我忘了我该记得的所有事。忘记你。忘记我们。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笑道:“偶尔也该让你来一次,虽然你品味糟糕透顶。”

——“那我们去……”

——“这是个惊喜,克拉克!”蝙蝠侠深深凝视着他,“……别破坏它。”

——超人点了点头,他的嘴角扬起,不自觉漂浮,连行进轨迹都变得很轻快。“那我先在家里等你。”

——蝙蝠侠怔了怔,他的家毁在八岁那一年,他以为他已经没有家。他觉察到自己的眼睛有热意,好一会儿才回答:“……好啊。”

——超人走远。蝙蝠侠转身面对瞭望塔电脑。屏幕上是最近一次全加密全身扫描的结果。他凝视那些数据良久,在空无一人的瞭望塔内深深地埋下了头。

记忆如潮水般涌进脑海,带来的刺痛比病痛更甚。布鲁斯压抑着嘶鸣,眼泪在眼角悬而未落。世界变得模糊。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偌大的房间内,只有他的声音。

从窗外传来克拉克温柔的声音,“布鲁斯?”

蝙蝠侠向窗外望去,超人身着制服在庄园窗外漂浮。他的神色悲伤,只是温柔地重复:“布鲁斯……”

“克拉克·肯特,超人……!”蝙蝠侠嘶声喊道,他压低自己的声音,让它显得喑哑充满敌意,“快滚,快滚!”

超人神色一凝,身躯突进穿破窗户。玻璃碎裂着掉在窗前。布鲁斯撩开被子下床,他的身躯因为疼痛弯曲,但是他一步步坚定地朝着门口迈步。手在接触到门把之后失去力气,他挣扎着握紧,却怎么也转不开。

超人缓缓走近。

“快滚,快走……我求你了……”布鲁斯嘶吼,“快走,克拉克。我不能拖累你,蝙蝠侠——”

他的口腔被强有力地占领。充满哀痛,充满悲伤,充满恐惧,充满想念,充满眷恋……百味杂陈的吻。克拉克的舌头抵着他,强有力地引导着。他们闭上眼睛。布鲁斯的手松开门把,克拉克抓住了它,他的另一只手臂环住了布鲁斯的肩膀,将布鲁斯拉向他,以此加深这个吻。

已经走到世界尽头。

松开后彼此喘息。超人凝视蝙蝠侠的眼睛,一片阴郁但澄澈的蓝。

“布鲁斯,”超人紧紧闭上眼睛,用手臂环住蝙蝠侠,“别推开我。我在这儿。我永远在这儿。我爱你。”

“但是我……”

“我知道。”超人低语,“我会救你的,我一定会。”

“但你救不了。”布鲁斯轻声说,“……克拉克,你救不了我。联盟的电脑没有办法,我并不觉得孤独堡垒里的……”

“实践出真知,布鲁斯。”超人打断他,加重了拥紧布鲁斯的力道,“……我们应该试一试……不过不是现在,不是现在。我要给你惊喜……记得我们的惊喜吗?”

布鲁斯沉默着。

“……没关系,这件事你本来就已经全权交给我处理了……你不知道是应该的。”超人故作轻快地微笑,“接下来,我要给你最愉快的24小时。布鲁斯,你应该听说过一句俗语吧——”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切从早晨开始。

All start from early in the morning.

 

 

……


【待续】

之后会奉送番外.讲述克拉克给布鲁斯的惊喜和其他的内容。

 
评论(23)
热度(97)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