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超蝙】Be With You(07)【上】

Summary:在一次事故中蝙蝠侠被奇异射线击中回归到婴儿时期。漫长的百年生命被分割成短短的十二个月。超人要照顾只有一年生命的蝙蝠侠,同时要找到办法救他。


——

前文都在此


07

深夜的高谭总是充斥阴冷,因为刚下过雨,步行时溅在脚上的水花会让压抑的情感更加深入骨髓。

他独自一个人走在高谭的街上,脸庞被昏暗的路灯光遮掩得模糊不清。可能是因为出行匆忙忘了带伞,身上考究的西服被雨淋得透湿。从发间滴下水珠,有一些进了眼睛,于是他不适地眨眼。

他没有看路,遇到该转弯的地方就转弯,看到红灯就在路边等着。现在行人稀少,偶尔一两个路过也都匆匆赶自己的路,就像他一样冷漠。漫无目的的闲逛仿佛成了习惯,而夜晚也很长,仿佛永无止境的黑色绸缎一样环绕着四周。

即使他再重头往复多少遍,路途的终点始终如一,所有的路都通向一条黑暗的小巷。只要他一步入,惨白的闪电和汹涌的雷声会伴随着倾盆大雨而来。

他的父母就躺在那儿,永远地,以一个僵硬的姿势保持着沉默。

为什么不面对它——你在逃避什么呢?

他的步伐突然停滞,目光向上落在高谭漆黑的天幕上,仿佛他是久居深夜的夜行者,正在等待穿刺过幽寂的第一道光。


#


坐下。深呼吸。站起身。在房间里不安地来回踱步。重重地叹气。揉自己的眉心。再次叹气。下定决心般地在椅子上坐下。从房间内的书架上拿出一本杂志,胡乱翻了几页,扔在地上。站起。再次不安地来回踱步。

“超人……”是戴安娜,伴随着电子门打开的声音,她走进克拉克的房间。

“我知道,我知道!”超人没等神奇女侠开口就先打断了她,“保持冷静,待在这儿。”他捡起地上的杂志,打开后用它遮住脸,但视线一直朝着联盟总署医疗舱的方向,“我正在看杂志呢!我很好!”

“这个……”神奇女侠不安地咳了一声,“事实上……克拉克,你把它拿倒了。”

“即使倒着看也能顺畅地阅读。”超人的语气中夹杂着一点点粗暴,“那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仿佛为了让彼此都更确信一点,超人再次强调:“我很好!”

“克拉克……”

“给我一点儿时间。”超人试图把他语气中过多的尖锐磨得圆滑一些,但是听起来依然火药味十足,一点儿都不冷静,“我会等自己能控制好自己的时候再出房间的,我能做到。相信我,戴安娜。”

神奇女侠犹豫了一下,开口:“哈尔和巴里也是……”

“我说了,”超人重复,“给我一点时间——至少等到我们能够再一次坐在会议桌前面对面的时候。”超人眼前忽然浮现出布鲁斯一脸认真地颁布任务事项的画面,他的眼神在和自己对视时总是火花四射,又带着狡黠,总让人有种想把他按倒揍一顿的冲动——但那里却有实实在在的温柔,心里又针扎一般地痛了痛。

神奇女侠叹了口气,终于离开。


约三小时前


“……你确定要这么干?”一个声音被裹在高谭的夜风里,仿佛做贼般被放得很轻。

“拜托!”另一个高亢些的声音低声回答,“是你说要这么干的。你说服了我,你就要做好准备:干全套,负全责。”

“好吧。”先前的声音回答,不知为何颇带唏嘘,“……我只希望‘盛怒’的克拉克留我们一口气。”

“放心,他不会发现的。现在的他正满高谭地跑腿,够他忙的。我们只是把布鲁斯带出来,到联盟的医疗舱做下全身扫描而已,等我们回来,时间刚好差不多。”

“那就按你说的办。”


韦恩庄园迎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时值深夜,人们大多已经熟睡,只要不是过于喧扰的声响都不怎么引人注意,更何况作案人是拥有超能力的大师,最知道“神不知鬼不觉”如何实行。

红色残影飞速掠进庄园,开门声放得很轻,基本没发出什么声音。布鲁斯正在熟睡,但即使如此他仍然在飞速成长。不消片刻,闪电侠便带着他便来到了庄园外。

绿灯侠的戒指在夜空中闪烁绿光,变化出一艘简易飞行器。但虽然明面简易,内里却是五脏俱全,性能完备。它载着三人朝联盟疾飞。

算盘打得很好,只是出了点突发状况。超人直冲联盟而来,正副主席和得力干将在门口狭路相逢。

“……你们怎么在这儿?不是应该在房间休息吗?”

面对正主席随心但其实一针见血的提问,慌乱之中的绿灯干将揽过闪电干将的肩膀,干笑道:“我们……呃,我们散散步,散散步……”

虽觉古怪,但超人也只简单地道了声别,眉目间焦灼火焰烧得正旺,急匆匆地离开。

“坏了!”闪电侠目送超人走远,才惊叫道,“这下怎么办?”

“克拉克明白事理,不会冲着我们动真火。”绿灯侠冷静道,“我们先带布鲁斯进去。做完检查再说。”

两人进了联盟,火星猎人开启仪器,医疗舱独有的淡淡绿色荧光亮起,布鲁斯在其中沉睡。

巴里惊奇地评论:“我没想到蝙蝠小时候这么……”

“可爱?”

“也许……”他耸耸肩,又警备地朝着哈尔宣称,“是你说的啊,别赖我!”


TBC


 
评论
热度(50)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