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多CP】未亡人 Part 2

上一章


背景是TFP剧场版末,擎天柱的死亡迎来塞伯坦的新生

——


Past:

 鲜血  火焰  黑烟

 背叛  救牍  重生


——

 Present:

Part 1 盛景

Part 2 逝者

这个世上唯一能知道破坏大帝到底在想什么的TF已经永远逝去。

红蜘蛛偶尔会来卡隆探望他,这位霸天虎赫赫有名的副官现在走在大街上都要蒙着面,偶尔碰到有人问路就躲开,或是乱指一个方向。久而久之,虽然红蜘蛛“芯黑手狠”之名败落,但是“不能和他好好玩耍”之名却一路遥遥传播——当然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只知道他一直蒙面。

“哎哎,你知道那蒙面的谁么?”

“啥?!你连他都不认识?!他是‘瞎指路’啊,著名的游客杀手!!”

“呃……这名字真奇怪,谁取的?”

“鬼知道。”

威震天还是挺欢迎红蜘蛛来的,毕竟他现在在卡隆基本上处于隐居模式,昔日旧友陈敌都在忙自己的事,除了他和红蜘蛛这样“实在罪大恶极”的,基本上都有一份足够温饱的工作。新塞伯坦政府对此事的态度还是比较宽容的。

“威震天,我说,你现在都在干什么呢。”

“等人。”

“谁?”

威震天没有回答。

他的目光怀念而温柔,落点在九百万更替循环前,停留在某个旧时模样。

“切。”红蜘蛛看了威震天一会,突然转开头去,嗤笑一声,“真没出息。”

“彼此彼此。”威震天回应,“天火的祭日也就在这几天。”

红蜘蛛的目光突然一空,又很快恢复原状。

“威震天大人,”他冷笑道,“您还真擅长哪壶不开提哪壶。”

“别对我用敬语——尤其语调还这么奇怪。”威震天皱皱眉头,“你应该知道我的规矩。”

“是是是。”红蜘蛛夸张地叹气,特地捏着嗓子怪腔怪调地说,“威震天大人的新规矩,不提旧事不说旧话。”声音一瞬拔高,“你他炉渣的真是自欺欺人。”

“那又怎样?”威震天把融合炮抬了抬,满意地看到红蜘蛛反射性地一缩,笑出声来,“我乐意。现在每个认识我的家伙都知道威震天,昔日的破坏大帝星际霸主,现在这么窝囊。他想一个已经死了的家伙想得快要疯了,但是却见不到面。——可我乐意。”

红蜘蛛沉默下来。

“想起了天火吧?”

“并没有。”红蜘蛛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片刻后他的脸悲伤地垮下来,十分不像昔日那个飞扬跋扈的副官,他说:“好吧,就一点点。”

“但你忍不住的。”威震天了解地说,“你会控制不住地探寻那些更久更久之前的事,你会失控般地回忆,然后断线一样地忘记,然后再次想起,重复以往。”

“普神在上!”红蜘蛛挖苦道,“你的生活真快乐!”

“快乐得很,多亏了擎天柱,多亏了奥利安。”

威震天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内置时钟,却发现它已经停了好久。一定又是忘了校准和按时充电。无奈之下,他问红蜘蛛:“现在什么时候了?”

红蜘蛛耸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怎么?”他问,“赶我走了?”

“不。”威震天说,“只是有客人要来。”

“谁?”

“阿尔茜。”

“哇!”红蜘蛛这回是真惊讶,“我没想到你的客人是她。”

“准确来讲,是‘他们’。阿尔茜说她会把绿胖子和哨兵他们都叫过来。”

“害死天震的那些家伙?”

威震天必须承认自己的内芯还是尖锐地疼痛了一下。天震是位忠诚的战士,他一直都追随着自己的信仰,也一直为威震天而战,一直。

但他从未后悔过终止战争。在这一点上大帝十分佩服自己:他一直很有原则。

奥利安也很有原则——而且他会为了自己的原则赴汤蹈火,全然不顾自身安危。

——但假如奥利安能变得不那么有原则呢?这样内战大概就不会爆发,威震天也不会和一个叫做擎天柱的TF纠缠九百万更替循环之久了吧?

可这样就不是奥利安了……

威震天的视线突然失去焦点,投射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

我的小奥利安……

“威震天?威震天!!”

“吵什么?!”

也许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一时难以更改,威震天烦躁地一拳抡了过去。红蜘蛛吓得变形退开。变形的动作过大,扬起的风扫下了威震天桌上的几张纸质档案——这几乎已经是塞伯坦上的珍品了。

“普神!”红蜘蛛后怕地喘息,而后愤怒地指着门口,“我只是提醒你,你的客人到了!”

威震天站起身,视线转向门口。

他扫视了一番他的旧敌们,皱眉,问:“怎么少了一个?”

“大黄蜂已经前往。”阿尔茜解释道,“他先去调查情况——毕竟这件事情兹关重大。”

威震天的声音一低,“知道这件事的人有多少?”

“就这些。”阿尔茜说,“我已经把详细报告给他们了,人手一份。”她的目光扫过红蜘蛛,“除了某个不请自来的家伙。”

“嘿!”红蜘蛛叫道,“你对威震天都那么客气,怎么偏偏对我有偏见呢?——到底什么事,你们倒是坦诚点。”

威震天看着红蜘蛛,深深地。

“我们在火种源之井的井口发现了震荡波的尸体。”他说。


TBC

 
评论(6)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