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Who am I (08)

年更系列2

前文参看“【MOP】Who am I”标签

——

08

醒过来的时候,胸口还是时不时传过来几阵突然的刺痛。

我的小腿被卡住了,一个放置数据板的铁架压在它上面,大小足够力量十足。我试着动了动它,有小部分空间可以供我伸展,所以我还能把脚掌转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那能使我稍稍好受些。值得庆幸的是,我的手臂还能动,它是我整个机体唯一自由的部分。

天花板一直在掉土屑和灰尘,我注意到边缘处多了几条裂缝。我有些后悔,我本不该听从首领的命令,我应该逃出档案室的。没有主见的后果就是被困在这儿。

灯早就灭了,档案室内一片漆黑。我估计没有TF会找到这一片来。外面依旧炮声隆隆,传来几阵芯悸的震颤,我情不自禁地侧耳倾听,我在听灰尘因爆炸而扬起的声音,我在听战时通讯开启时细小的提示音,我在听臂刃肩炮在机体外现形的声音,我对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着迷,我的芯灵在蒸腾,我开始明白自己真正该做的事。

不是作为一个档案员,而是一个战士。

不是被困在档案室内无处可逃,而是在战场上奋勇拼杀。

我并非“纯种”的档案员,也许是他们在机体建模熔铸时出了错漏,我的机型内天生带有两种令人惊异的天赋,我既能够精准地分析数据,又带有武器模块,能够在必要时刻为战争做好准备工作,却不是令人失望地坐以待毙。

我要从这儿出去,我得做些什么——不惜一切代价!

武器模块启动,臂炮接受感应,开始充能,炮筒透出淡红色的光。

我把手臂曲起,用力使臂炮撑着压着我的铁架,那些铁板质地坚硬,没准得花好几次才能打通。我得把能源分配着用,不能全部消耗在脱困上,我是去帮忙的,不是去拖后腿的。

臂炮热度达到预值,从炮筒处冒出狰狞的巨大红束,光学镜接收到一阵耀眼灼目的光,我不自禁微闭,再睁开时,铁架已经不见了踪影。试着动了动小腿,已经行动自如了。半坐起身,才发现原本压在它上面的铁架发生了偏移。然而我胸口处的装甲也出现了部分破碎和熔化,它无法承受距离过近的高温。

由此可见,我的装甲也是经过加固的,不然现在的我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

我的芯情半好半差,高兴的是,自己的臂炮威力远远超过本人预估,值得赞赏;可惜的是刚才能源使用预计错误,过于低估自己臂炮的威力,导致了能源的浪费,还波及自身,所幸浪费得并不多,损伤也不严重。

天花板上有一个大洞,我表示抱歉,不多犹疑,从档案室出来后,便直接朝着方舟外走去。尽管路不愿,但还是有许多的障碍物,大多都是铁架或砖块之类,个儿小的我都搬了,第一眼望去个儿嫌大的我统统一炮了事。初几次没什么经验,后来就能比较精确地估计能源的消耗度了,算是练级。

走出方舟,能望见首领他们正跟敌手打得正酣,内芯突然涌动起豪情,一个问题窜上我的CPU:

从黑暗走到光明的距离,需要多远呢?


TBC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