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失声

Somewhere in Time[超链接可点击]的续篇

——


在奥利安的一生中,发声器只有两次故障。

但两次故障都在两个最重要的节骨眼上。

一次是身为角斗士的震天尊约了他,他们去了致意塔,在环形桥顶端俯瞰塞伯坦的繁华盛世和夜空星野的静谧安详。震天尊咳了一声,扭捏地说:

“明天我们还来吗?”

奥利安那时正被塞伯坦的壮丽所震撼。身为档案员的他极少有机会来到这儿消遣时光,所以初次见到才显得珍贵异常。他听见角斗士的话,正打算点头应声。他的笑容已经挂在了嘴边,话语正打算从发声器中涌出来——

然而,系统内部电流瞬时的紊乱,让奥利安的话成了一串杂乱无章的微弱喊声。

起初奥利安并没有意识到“发声器紊乱综合征”这一症状已经在短时间内在他身上扎了根,他是如此焦急于表态,以至于他发出更多杂音,它们拼凑起来就像塞伯坦俗语中“拒绝”的音调,自然这也是紊乱综合征的表现之一。

“哦……我明白了。”

震天尊光学镜中闪烁着的希冀猛地沉寂了下去,他不动声色地朝着远离奥利安的地方挪了挪。

这是角斗士第一次主动远离档案员,在往后的很久很久,当短寿的恒星上文明已经崛起衰落更新了数代,甚至遥远的星球上不知名的生物群落都已演替了数个轮回,这一漫长的称为“离别”的动作还在持续。

永无休止。

第二次是他接受能源宝的改造。

当奥利安即将不再是奥利安的时候,能源宝好芯地提供给他两个选择,一是成为英雄领袖名垂千古,二是继续做一个档案员,还能和角斗士恩恩爱爱。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上次的事件之后,震天尊再也没有约奥利安外出进行任何活动。但奥利安始终觉得有些事情他该解释清楚,他想向震天尊证明自己同他一样怀恋那一晚浩瀚的星辰。于是他打算选择正常TF都不会也不屑去走的道路。

“我选择做一个档案员。”奥利安说。

能源宝内的声音说:“即使你将死于战乱,你也不改变,不放弃?”

“我不会放弃。”

“我知道你的执着来源于哪里,奥利安。然而你走出这里的第一刻,震天尊的炮火就会把你燃尽的——你会死在他手上。”能源宝内的声音低沉绵回,充满着悲天悯人的音调,“即使这样你也不后悔吗?”

“我……”奥利安沉默了一下,“我还是想作为奥利安,只和他说一会儿话。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行,比如我今天又打碎了一个茶杯,档案馆的数据板没有TF来借,工作很无聊,还有……为什么他都不来了?”

“那我给你这个机会。”能源宝内的声音轻轻笑了,“但是,如果你死了,我就会让时光短暂倒流回原位。那个时候,你就没有选择权了,奥利安。”

“你需要我。”奥利安说,“但我不需要你,我不相信震天尊会杀死我,永远不会。”

 

奥利安走出星核的时候,震天尊在外面等他。

角斗士真的变了好多,原本陈旧的装甲焕然一新,装甲上的臂炮闪烁着冷光,显然已经沾了好些腥臊。但奥利安还是相信,有些东西,永远不变。

“这不是新领袖么。”震天尊冷嘲热讽的音调让奥利安很难过,他从未想过自己和角斗士的再次会面会是这样的结果,他曾幻想过无数次啊!——

他们重逢在街角的油吧,清晨的第一缕光线洒在他们身上,空气温润柔和,两个人的声线透着久睡后的微醺。

他们重逢在穹顶,不在乎白天黑夜,两人就这台阶坐下,看着天空从白转黑。

他们重逢在金色教堂,顶部的十三使者飘飘欲仙,栏杆上是古代艰涩的文字,档案员和角斗士彼此对视。

他们重逢在致意塔,重逢在环形桥,重逢在那一晚的星辰之下,奥利安对着震天尊说:

“当然,我很高兴,震天尊。”

然而,奥利安的发声器又坏了。

与以往不同的是,奥利安能清晰地感受到震天尊的愤怒,他看着那漆黑的炮口内闪烁出星星点点的红色光辉,终于忍不住闭上了光学镜。从档案员那两扇紧闭的芯灵的门窗里,渗透出湿漉漉的痕迹。

四周死一般寂静。

在这寂静中档案员张开了嘴。

“啊啊啊啊——”

我还有好多话想对你说,震天尊。

“啊啊啊啊——”

我还有好多好多没有说过的话,震天尊。

“啊啊啊啊——”

我想念过去的你,想念过去的时光。

“啊啊啊啊——”

我想念那一晚的星辰,想念那一晚你和我之间柔软的气氛。

奥利安嘶鸣着,他想把那些还未说出口的话统统喊出来。他睁大光学镜,他看着震天尊的炮口终于完成最后步骤的充能,他看见那一道暗紫色的流光朝着自己的火种急掠而来,于是奥利安光学镜中希望的光终于熄灭。

随之而来的是暗紫色的火焰,它最终把一切都烧成了灰,化作了灰烬。

“为…………为……啊啊——”

为什么?

因为那些被声嘶力竭拼凑出来的话语,在震天尊的耳中,是奥利安拼死也要下的战书。

 

这是档案员生命中仅有的两次失声。

为此他付出的代价是,一个星球和一个恋人。

 

END


 
评论(4)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