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威震天的彩虹小马


——

 

我是伟大的霸天虎领袖——的副官红蜘蛛,我有内幕要爆。

你们听我讲——

威震天的房间里有一排排的彩虹小马。

它们有的红,有的蓝,有的紫,有的甚至有七彩颜色,十分好看。

威震天每晚充电前都要抱一抱其中的一只——或者每一只,然后才关闭光学镜。

他几乎同彩虹小马形影不离,就像它们长在他身上。有一次威震天因为不放心这些彩虹小马在他外出时自己跑出去吃草,硬要把它们带上。那段视频我至今留着,伤心时能看一看,然后笑成蓝星狗。

“——我的紫悦、云宝!天哪,我的宝莉!”威震天大吼大叫,“我怎么能够抛下它们独自外出!”

“我的帝王,”我听见自己的音调和声量不耐烦地提升到了一百分贝,周围的士兵捂住了音频接收器,威震天也捂住了小马们的耳朵,“——它们……不会有事的。我保证当你回来的时候它们还在——”我看了看这些小马,它们正在威震天搭建的蓝星草铺内站着,“吃草。”

“你不懂。”威震天轻蔑地看着我,“你没有养过马。”

“……我有蓝星所有关于养马的资料。”

”即使如此,你还是不懂。”威震天用一种令我恶心不已的悲悯语调说,“你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肚子饿,你甚至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把草吃完。”

“恕我直言,”震荡波很困惑,“这些小马只是玩具。”

“它们不只是玩具!!”威震天嘭地一拳砸在我身上,我猛地倒吸一口气,大吼道:“你要死啊!!”但随即被威震天瞪回来,于是我悻悻地退到一旁揉着肩膀,看到一边有个杂兵在笑,也一拳砸到他身上。

于是他喊道:“你要死啊!!”

我干脆地给了他一炮:“你已经死了。”

总之舰内一片混乱,那次突袭行动因为威震天的彩虹小马不得不取消,我们还折损了一小半兵力。威震天真是太管教无方,还缠着彩虹小马不放,跟个幼生体似的。我真是打从芯底盼望霸天虎能换个精明能干点的家伙,比如我,来当领袖。至少我不会为了彩虹小马殴打自己的副官。真是日了蓝星狗。

在经历数次这种战前败退之后,我同震荡波声波私下开了次短会。

“你们准备拿彩虹小马怎么办。”我开门见山。

声波面无表情,但是我听得出他带有担忧的情绪,“我怀疑威震天中了病毒,或者是别的什么玩意儿。”

震荡波把手环在胸前,我默默看了一会儿,转开了头。

然后大波说:“威震天中病毒,这个猜测符合逻辑。”

“不不不!”我叫道,“这完全不是病毒的错。威震天已经着了魔,他整天抱着那些彩虹小马不放。”我弹弹大波的胸,又摸了一把小波的腰,成功把他们拖出半充电的状态,他们对我怒目而视,而我神态自若,然后我解释道:“——这只是必要的清醒程序。”

他们“哼”了一声,表示不予计较。

谁信。肯定又找人在我房间鼓捣什么鬼东西,今晚我就在门外挤一宿。

我轻咳一声,拿出了副官的架势:“我觉得,霸天虎是时候换个领袖,而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彩虹小马。”

我煞有其事地说:“你们知道彩虹小马是什么?它们是恶毒的,它们是肮脏的。它们甚至不是真实的,只是蓝星人制造出来的一种非物质形态。现在威震天对这些马热衷得像什么似的,简直是着了魔。我觉得他已经完全没有身为领袖的判断力和导向作用,我们应该推选一个更为优秀的人担当此大任。”

我看着双波若有所思的神色,补了一句:“然后我会送你们去养马。”

然后我就被扔了出来。

……

炉渣,造反真的好难啊。

 

但是威震天真的完了。你们要知道,他的生活整天只剩下彩虹小马,我看着都觉得光怪陆离。

虽说九百万更替循环前的他酷炫狂霸拽得不行,但那时候他还是“威震天”,不像现在。

现在的他算是什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每天晚上飞出去,在外面游荡一圈再回来。他从不好好充电,也从不让自己休息。弄到最后只能靠黑暗超能量体这种海洛因一般的东西来强行提升体能,连火种源都不要他。

他已经被污染了。

彻底地。

原因我们都很清楚。就因为对面汽车人一直持之以恒地抗争挑衅,结果弄得双方都狼狈不堪。我真是受够了,也再不想弄清楚到底在当年威震天和擎天柱,或者震天尊和——奥利奥?管他叫什么,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真让我心烦意乱。

但我清楚威震天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彩虹小马。

那是一个晚上,天幕漆黑。威震天的房间内却有七彩的荧光闪烁。我偷偷去看,在黑暗中的小马身上攒射出细腻而温柔的光,组成一个奇特的图案。

这景象真是像极了铁堡档案馆门前的吊铃。当它被轻柔的晚风吹拂时会叮当作响,遥遥远处,繁华铁堡的灯光会穿过夜色投在铃面上,折射出绚丽的光芒。

那属于过去。

我无比怀念的过去。

情不自禁地迈动脚步朝着威震天的房间走去,我告诉自己我只是来放黑枪,于是我悄悄地打开门,看到威震天光学镜中一片沉痛的迷恋。

我听到他的自问自答,在这寂静的狭小空间内显得十分落寞。

威震天问:“这吊铃,好看吗?”

很久沉默。

威震天答:“真不错,震天威。我希望我能拿一串挂在你房间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应该是错觉。

但我好像听到威震天,这个霸天虎的最高领袖,手染血腥杀戮无数的霸主温柔地轻声说:

“我当然不介意,我永不介意,奥利安。”

 

END


 
评论(18)
热度(126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