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SD】Always On The Road

一人逝去,总要留下另一人独自前行。

For every season they act.

——


Sam在旅馆双人房的床上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看了看旁边那张。

空的。

有那么一瞬间Sam以为Dean去买他最爱的芝士汉堡了。年长的Winchester不排斥早起,也并不觉得为了早饭开车穿越一整个街区有什么错,经常Sam睁开眼睛看到的也是这么一张空空的床铺,但是他知道Dean一定会回来,手上是热气腾腾的早餐。

Sam曾经多次告诉Dean自己不习惯吃那些油炸食品,那种油腻感会填充肠胃,而那Sam有些不适应。可最终Sam还是会乖乖地吃下汉堡,喝下苦涩的咖啡。

“轻点,伙计。”

当Sam不经意用了过大的力气去合上Impala后备箱的时候Dean会不满地嘟哝这句,他会爱惜地摸摸车,仿佛它能感觉到痛,Dean会继续带着种惋惜的声调说:

“这可是67年的老古董。”

“好了,一切都是我的错。”Sam做出投降的手势,“出发吧。”

他们要去的地方一定正发生着离奇的案件。有时是一个女孩的眼球莫名失踪,清洁工目击凶手从三楼跳窗逃逸;有时候是一群男女野外露营却被发现死于荒郊,尸体上还有奇特的动物抓痕;最恶心的一次是两个男女在情人节晚上约炮,验尸结果显示他们胃肠里塞满了彼此的肉。

这很诡异,诡异透了。

但理当如此,因为Dean和Sam是猎人。

Sam曾经问过Dean,什么是猎人?那时候他还小,经验不像现在这般丰富,刚协助Dean干掉他人生中第一只吸血鬼的Sam喘息声在黑夜中显得很急促,问句在过度疲累和紧张中显得有些支离破碎。Dean望着Sam,然后他说:“这就是猎人,可能你早上还活着,晚上就被人发现放了一地的血。”

那天之后Sam整晚做噩梦,总是能在黑暗中见到吸血鬼的獠牙。当然,现在的Sam已经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一只吸血鬼对他而言绰绰有余,他所要纠结的仅仅是解决它的方式。

猎人们大多居无定所,自然也没有固定工资,还要时时刻刻担心自己的脑袋什么时候会掉。而冥冥中也因此注定,在猎人的生活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离别。Sam真的已经数不清也不忍去数,那些曾经在彼此生命中深刻得能死死勒进心脏,泅出血的痕迹,每次触碰都像凌迟。

Sam曾以为不管这世界怎样他总是有Dean的。

一直以来,Dean就像是树一样。他的身躯会顶起天地,会突然在某一刻在Sam心中塞满充实。Dean是路标,是灯塔,Dean无所不能毫无畏惧,Dean代表永恒。

Sam知道他和Dean可能都会死,但内心有这想法是一回事,可有谁会真的想到死亡会突然降临己身,或是与自己尤为亲近,甚至融于骨血的重要的人?

“Dean?”Sam在旅馆房间大声喊,却没有回应,只有空荡荡的回声。

“Dean?!Dean?!”

Sammy,Sammy。当生活像一出戏剧般荒谬无比,你只能努力让自己变得同它一样荒谬。

Sam半坐的身躯像是突然失去支撑,猛地朝床倒去,他的后脑勺磕到床沿。Sam痛呼一声。他没有起身,只是数着天花板上有几道裂缝。

“这个旅馆一定年久失修,”Dean说,“——你瞧瞧这狗娘养的天花板!”

Sam的眼睛忽然模糊了,他看不清裂缝,或许也看不清自己。他耳边都是Dean的声音,虽然没有具体的声调单词内容,虽然现实一团糟,或许除了废墟和那些刻骨的伤痛以外什么都没剩下,但Sam知道,那就是Dean。

只要明悟这一点,Sam Winchester就能变得比任何人都坚强。

Sam起身洗漱。旅馆洗手间弥漫着股怪味儿,Sam自己带了牙刷,随后简单地冲了下脸。

幸亏没有镜子。否则Sam会被自己的憔悴吓一跳。

接下来该去哪儿?

Sam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只能一直在路上。

即使孤独,却必须坚持。

Dean还在等Sam。Dean一直在等他。

即使他已经死了,他的灵魂一定在某个地方始终停留驻足。

可能是在已经被焚烧的家里,也可能是在某个他们曾经寄托美好回忆的地方。

其实Sam更希望Dean此刻就坐在Impala里,他依旧自私地把音量调到最大,吼着90年代的摇滚。他依旧对那些热辣妞儿指指点点评头论足,他依旧在那,他一直都在那。

一直在Sam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

Sam知道自己的眼眶又湿了。

但他只能在路上,一直在路上。

 

END


 
评论
热度(14)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