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凋零

写给九百万更替循环前的那些旧时光


——


威震天从黑暗顶峰向下俯瞰,能见到一片阴暗的大地。建筑的残垣和火焰的余晖把地面分割成细碎的小块,透出带血的惨烈。

那里是铁堡,却已经很难看出原本的富丽典雅的模样。被战火肆虐的它在废墟之中发出哀鸣和痛呼。现场搜寻幸存者的霸天虎士兵可能还会见到几个仓皇奔走的平民,却并没有赶尽杀绝,他们彼此明悟:那些平民已经无地可去。

威震天静静看着那片废墟,不知在想什么。

按理他应该高兴。铁堡易守难攻,是贵族的一道强劲壁垒。霸天虎将其攻破,日后的称霸大业将不再是泡影,而真真正正地落到了实处。但威震天却露出没有喜悦的神色,反而一脸凝重。

突然威震天光学镜中掠过一丝难以捉摸的亮色,他盯着废墟中走出的擎天柱的身影,终于叹了口气。

他仿佛见到不久前灯火繁华的铁堡。壮丽的环形桥高耸,七彩斑斓的霓灯在广袤星空之下熠熠闪光。矿工与管理员在壮景前站定,彼此对视,都见到对方光学镜中一片惊叹。矿工的手臂有力,缓缓抬起,却有些迟疑。直到管理员抬头望着矿工的一刹那,也许是被那一片清澈而坚定的晶蓝色吸引,矿工的手终于落在管理员肩上,轻轻地搂住他。

就像是允诺,就像是许下一个坚不可摧的心愿,签订永不过期的盟约。

硝烟中擎天柱的面容被面具遮起,显得坚毅冷漠。他仿佛感应到什么,抬起头,与威震天遥遥对望。依旧是那片熟悉的晶蓝色,坚定执着矢志不移,威震天却没有生出将手放上领袖肩头的冲动。

大帝变形,银色战机从顶峰飞掠而下,残留白色的线状烟尾。大帝在擎天柱面前站定,他说:“开战吧,擎天柱。”

领袖听见威震天的话猛地抬头,光学镜中泛起震惊的波涛。

威震天再次重复了一遍,他说:“开战吧,擎天柱。直到你死在我手上。”大帝一字一句说得有力,擎天柱抬起头与他对视,终于驱散犹豫,点了点头。

威震天弹出臂刃,血红光学镜紧盯着擎天柱,就像捕猎动物。擎天柱也亮出利刃。短兵相接,金属的撞击声显得格外清晰。擎天柱的格斗技巧是由威震天所教,经过反复历练以及之后的机体升级,力量不可小觑,一时之间竟战得难解难分。擎天柱在一个冲刺后体力稍有不支,被威震天一肘击退后撤三步,彼此在原地稍喘,算是中场休息。

这场打斗随着霸天虎和汽车人援兵的赶到暂时宣告结束。大帝和领袖都挂了彩,不过擎天柱伤得更重一些。毕竟没有像威震天那样经历生死搏斗,擎天柱对血腥打斗稍显生疏,但即使如此,仍然让他的部下佩服不已。

擎天柱望着威震天远去的方向,一直没有转开目光,就这么静静地站了很久。

“……开战吧,威震天。”擎天柱在战后短暂的寂静之中独自点头,语调间藏有悲凉的赞同,“直到我死在你手上。”

 

汽车人和霸天虎的争斗势端不断扩大,渐渐蔓延至整个塞伯坦。第二百五十个更替循环时,塞伯坦星球内核受到污染,污黑的剧毒杂质从星球内部一路扩散,终于塞伯坦走到末路,终于汽车人、霸天虎都不得不逃亡。

于是战火从星球内扩展到星球外,从一个星系延展到另一个星系。于是跨越无数光年,穿过虫洞和宇宙间幽谧的缝隙,于是这一场战争轰轰烈烈地持续九百万更替循环。

 

——    


威震天在报应号上已经发呆有一阵子。

最近事态多发,位于塞伯坦的机械昆虫突然暴乱,驻军于塞伯坦的霸天虎士兵损伤惨重。不仅如此,霸天虎已经损失天震这一员老将,连红蜘蛛都明目张胆地把叛变二字用喷漆写在自己的机翼上,每天都去报应号外飞几圈。威震天对此虽然不做置评,但并不表示他不愤怒。

调出擎天柱的通讯波频,威震天几次想建立通讯请求,都拗不过自己,只好无奈放下。

实在没有必要再生出什么事端,汽车人和霸天虎彼此都需要维持这短暂却重要的休战时期。威震天此时并不急需挑起战争再度开打,他需要的只是一个缓冲期。

大帝有时会抱怨,他说:“——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怎么还不结束呢!”其实他内芯认定这场仗还会持续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将来的时光可能会比九百万更替循环还要久。

他犹疑一会儿,最终进入了充电状态。

 

醒来时,威震天惊讶地发现通讯波频内有来自擎天柱的信息:

威震天,我顺应你的要求应战。希望你别对人类的发电站和加油站实施你所谓的毁灭性打击,这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但我不相信你会独身前往,所以我会带上隔板同行,请你不要介意。

……

大帝有一瞬间反应不过来,抬头望见红蜘蛛在自己窗外做着高难度的360°全身翻转,机翼上红色的“revenge”字体张扬跋扈,忽然觉得很芯塞:他的副官一定又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至于擎天柱……

威震天查看了一下自己和领袖的通讯记录,发现被传送过去的是自己很久前没有发送出去的一篇草稿。大意是我们生死决斗一场,不然我便摧毁人类的公共设施云云。这玩意本来就是写着玩,大帝也没心思利用碳基来达成自己决斗的目的。于情于理威震天都应该删除这封短讯,随后用政治式的言辞糊弄过去。但出乎意料地,大帝发了会面坐标。

——暗窟。

 

黑暗中猩红的光学镜泛起血浪,大帝用手抚摩着自己的臂刃。它经历过无数厮杀,透着森森寒气。他的身躯微微绷紧,身躯的每一部分都力求敏捷有力一击必杀。大帝觉察到自己的兴奋,不得不微喘口气平静心情。

脚步声在暗窟响起,一声一声很是连贯坚定。威震天收起臂刃,装甲转换,威风凛凛的臂炮弹出。淡淡紫色光辉萦绕其上,正在充能。

空气中一声轻微的爆鸣,紫色流光挟风雨之势直直掠向声源。四下里有岩石坠落的声响,暗窟中脚步声由轻缓转向迅疾,正在灵活躲避。大帝捕捉到因蓄力而产生的轻微触地声,抬头望去,领袖就站在近前。

几乎没有迟疑,双方都在瞬时间出手。彼此都经历九百万更替循环的战火翩跹,比起初战时都要灵活诡变许多。擎天柱的战刃和枪炮在战斗时灵活转换,蓝色的能量束时不时掠过暗窟,带起一道微弱的光影。相比之下,威震天的臂炮因为需要充能而显得有些应顾不暇。所幸臂刃威力同样惊人,大帝机型又属于军品,在力量上占优势,仍然难分高下。

“那个绿胖子呢,”威震天躲过领袖疾刺而来的剑刃,“你不是说会把他带来?”

“你说他?”擎天柱左手灵活地切换,蓝色能量束朝着大帝飞掠,大帝险险避开,“我让他在外面防止霸天虎的追兵,还有大黄蜂。”

“不怕我在暗窟内做手脚么?”

“我们早就进行了能量侦测,没有任何异常反应。放心吧,威震天,这次便如你所愿做个了结。”

“那也要等你有命了结再说!”大帝吼道,臂炮紫光频闪完成充能,但轰击点却不在擎天柱,而是他们所在的地面。

“威震天!”擎天柱想逃开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他望着大帝,后者正打算变形,领袖看准时机,猛地抓住威震天的手臂,强行将他拉了下来。

 

两人随乱石一同坠落到洞底,威震天因为受乱石干扰无法变形,一时气极,催动臂炮和擎天柱再度交战。擎天柱在刚才能量消耗略多,也不反击,只是躲避。于是紫色的炮击全部轰炸在洞壁上。

暗窟本来不是暗窟,它是蓝星能量矿的开采地之一,已经经过挖掘,土质和岩石质量较外面要松软一些。所以大帝和领袖在见到飞速崩陷的岩壁之时并无惊慌,直到他们见到岩壁中藏着的虫茧,面色蓦然僵硬。

暗绿色的虫茧因为刚才的炮击缓缓绽开一道细细的裂缝。很快裂缝便如同盛放的花瓣似的一路延伸。机械昆虫自里面爬出,血红独眼闪烁冷光,看样子是肚子很饿,准备来顿饱餐。它凝神望着大帝和领袖,突然发出震撼吼声。岩壁因为这又开始塌陷,仔细看却发现原来是藏在岩壁内的昆虫在剧烈地挣扎,妄图穿破石壁而出。

简直像是旧时重温。

遮天蔽日的虫群开始缓缓成形,虫茧曝露在外,裂缝一路蔓延伸至大帝和领袖脚边。

他们谨慎地对视一眼,背脊彼此相靠,作出防御态势。在这里,通讯信号受金属矿石所阻,无法被传出。做出这样的姿态,显然准备殊死一搏。

像是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威震天的势力新起步,议会联军派小队侵入腹地。奥利安和震天尊正在筹备下一次动员,却发现被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士兵拦截。于是角斗士亮出臂刃,那时的装备远没有现在这般精良,能鼓起勇气拼死搏斗,都是因为身后有个想要保护的人,那个人的手只懂得整理数据板,拿不起枪也握不了刀,只有自己,只有那个拦在他身前的威震天可以依靠。

因为挚爱,所以能抛弃畏惧,拼死而战。

威震天没有转过身去看擎天柱的表情,但他就是知道领袖此时的脸庞一定被回忆笼得十分朦胧且温柔。就像九百万更替循环前的那一场硝烟滚滚大火燎原,擎天柱的脸被面具遮起,他向着自己的方向遥遥相望。

总有些什么顽固地存留在内芯深处,无法抹去也不能分割。

无边战火无法燃尽它,彼此厌憎无法消磨它,刀剑相向生死相搏无法隔断它。

——无论时光将过去消磨得如何面目全非,它顽固地存留,顽固地生长。

 

虫群黑压压地落下,大帝和领袖默契地只用剑刃阻挡突刺。能量因为刚才的战斗消耗近半,必须节省着用。战局陷入焦灼,大帝和领袖暗下交流许久,改换阵型。若昆虫仔细些能见到大帝和领袖的能量炮身都有淡淡光辉透出,显然正在蓄能。他们要一炮打响。打出一条必须成功的生路。

大帝的右小腿微弓,作出发力姿势,已经准备好变形。

“放!!”

一紫一蓝能量束交替融合,在空中化成灼目的耀白,虫群猛地被击开一个小口。大帝迅速变形,对擎天柱发讯号:“上来!”

擎天柱并未犹豫。他迅速爬上威震天的机身,银色流线战机迎着岩壁落石一路向上疾飞。机械昆虫被阻碍少许,却仍跟在后面。擎天柱用能量束轰击下方岩壁,本就不稳的通道塌陷,终于把一大半虫群阻在下面。

但机械昆虫力量和生命力岂是说笑,有一只特别壮硕些的,突然趁着领袖不察猛地将头顶尖角刺入他腹部。领袖一时痛得脱力,支撑着没有松开手已经是极限,无法阻挡地望着昆虫头顶尖角刺得更深入。剧痛像是波浪潮水汹涌而来,可威震天不能分心。

擎天柱暗自咬牙,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右手曲肘,猛地击在角上。昆虫哀鸣,领袖发出压抑痛呼。能量液流下,落在后面追赶的虫群上,刺激得它们更加兴奋。但随着更加有力的一击,虫角在领袖腹内折断。机械昆虫失去支撑点坠落,通道狭小,它身躯又庞大,终于将剩下虫群完全阻隔。

擎天柱在威震天身上找了个舒服些的地方,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低低叫了一声:“威震天……”

又不甘心地叫了第二声,像是在求得回应:“威震天……”

这个名字是一首被吟咏了九百万更替循环的歌,擎天柱果然无法做到真正带着恨意说出“威震天”这个奇特的音节。他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说:“我没力气了……”

“你抓着,你该死的抓住我的机翼,或是机身……炉渣,我不准你掉下去,我要你活着!!”威震天从刚才领袖不正常的晃动和争斗声中觉察出端倪,嘶吼道。大帝第一次感到心悸和害怕,还有漫无边际的恐慌。阴暗的洞窟像是望不到尽头,可擎天柱等不了。

 

在洞窟的边际停稳,威震天小心翼翼变形。擎天柱毫无生气的脸庞上笼罩着一层奇特的灰败。面罩在激烈的战斗中被扯下,露出领袖的脸。但最需要处理的还是领袖腹部的伤口,机械昆虫的角还留在那儿。能量液一直在流出,威震天只能从擎天柱机体微微的颤动中觉察出他还活着。

这里依旧联系不上任何人,绿胖子应该在暗窟的更上面,但擎天柱支撑不了那么久。

死亡的阴影第一次变得如此鲜活,威震天不知道该怎么办。平生最大的敌手正在面前奄奄一息,可大帝却感到锥心刻骨般的悲伤。

“擎天柱!……”威震天吼着领袖的名字,领袖可能听见了,微微地睁开眼睛,同样灰败的嘴角缓缓勾起,像是要微笑。

“威震天……”领袖说,“……你还记得,内战开始前一天你对我说的话吗?”

“不记得……什么?”威震天抓住了擎天柱的手,问道。

“你说:‘开战吧,擎天柱。’”擎天柱声音很轻,却很固执地重复,“‘开战吧,擎天柱。直到你死在我手上。’”

“别胡说!”威震天打断他,“我们不会死,我们还要再交战九百万更替循环……”说到最后大帝自己都有些恍惚,他终于忍不住哽咽:“普神啊,你真的要死了,擎天柱。”

“我知道你说不了谎。”擎天柱轻轻咳嗽几声,但这动作带来的疼痛让他颤得蜷起身子,好一会儿才继续说,“在我临死前,你如果能再叫我一声奥利安……”

“你便怎么?”威震天轻声问道,“你便怎么……?”

却再没了声音。

就这么,没了声音。

 

威震天抱着领袖走出去的时候隔板正等在外面,他望见擎天柱的惨况,急急上前,猛地一拳挥在威震天脸上。大帝踉跄着后退几步,抱着擎天柱的动作却依然十分平稳。

“我不配埋葬他。”威震天低低地说,“是我杀了他,我没有资格。”随后退开,“……这场战争,汽车人将赢得胜利。”

 

破坏大帝抱着领袖。

矿工把手放在档案员肩头。

即使过了九百万更替循环,或是还要再经历更久的岁月,这画面也永不褪色,永不凋零。

 

END


 
评论(2)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