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超蝙】Be With You(04)

Summary:在一次事故中蝙蝠侠被奇异射线击中回归到婴儿时期。漫长的百年生命被分割成短短的十二个月。超人要照顾只有一年生命的蝙蝠侠,同时要找到办法救他。


——

前文都在此


04

自上次之后又过了一星期。

联盟总部。

 

“你们还是没有找到什么方法来救他,对吗?”克拉克环视着会议桌,每个人的神情都十分沉重。

“克拉克,我们还在寻找着有关讯息。我想可能是时候将布鲁斯带来联盟进行全身检查和血液取样了。”哈尔斟酌着用词,“……毕竟这对我们的研究有好处。”

“研究?!”克拉克双手猛地击在会议桌上,桌面凹下去一个小小的槽,他吼道:“你管布鲁斯叫‘研究’?!我们在讨论的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所谓的实验品!”

“克拉克……”巴里出来打圆场,“我想哈尔并不是这个意思……”

“对不起,”克拉克揉了揉眉头,“是我太激动了。我只是不想让布鲁斯认为自己有什么病。你们知道的……他对于自己长得快这件事情已经有一些敏感了。我只是……想让他正常一些长大而已。”

“克拉克,你应该不会忘记布鲁斯原来可是个成年人,对吗?”戴安娜问道,“……我的意思是,你的口气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些奇怪。”

“啊?”克拉克难得一怔,“……我有吗?”

“有极了。”哈尔点头附和,看得出来他想尽量缓和气氛。自从蝙蝠侠出事以来,联盟队长就一直处在低气压状态,眉头紧锁一脸凝重。他实在怀念不久前的联盟,虽然蝙蝠依旧很冷,但至少超人还是热的……

火星猎人突然发声道:“我也有同感,哈尔。”

哈尔看着全联盟的人齐刷刷将目光转到他身上,一脸尴尬地笑了几声。

“拜托你们,”克拉克说道,“按正常年龄来算,布鲁斯已经快十岁了。我们还不知道之后会有什么突发状况。总之,请你们尽快。”他攥了攥拳,闭上眼睛颓唐地吸一口气,最后说:“有时间的话……我会带布鲁斯来联盟。散会。”

 

韦恩豪宅。

克拉克选在一处僻静的地方降落,他现在有钥匙,能够随时进出。把凝重的表情收起来,克拉克打开门,他拎着一袋零食走进布鲁斯的房间,微笑道:“嘿,布鲁斯!瞧瞧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薯片?沙拉?玩具?”布鲁斯绷着脸,“……我不吃垃圾食品。”

“你怎么变得这么难搞,嗯?”克拉克俯下身与布鲁斯脸贴脸,笑道,“我想没准我只能去一趟南极,为你找冻层下的鱼煎着吃,这样肉质才会令你满意。”

布鲁斯终于忍不住笑了,他说:“这次我等了你好久。”

克拉克的脸色僵了僵,好半天才说了句:“是啊。”

“外面很忙吧?”布鲁斯问道,“我听阿尔弗雷德说,你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每天都要在跑来跑去,为了一篇采访奔波。”

“不忙。”克拉克微笑,“外面一切都好。”

为了照顾布鲁斯,克拉克向《星球日报》请了长假。现在的他大多是联盟和布鲁斯两头跑,好处就是,他能在布鲁斯面前假装自己是因为工作原因而出去的。不过大部分时间,克拉克还是同布鲁斯呆在一起。这也让克拉克越发向“超级奶爸”这个头衔靠拢,不过当事人看起来浑不介意。

布鲁斯想了一会儿,才说:“妈妈呢?如果你把妈妈找回来,你就会轻松些了。”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后者正一脸认真地望着他。绿色的眼睛像一片湖泊,平静得令人心疼。

克拉克拥紧他,低低地说:“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不过没关系,我们依旧可以活得很快乐。”

“我可不是为了我自己。”布鲁斯犹豫一会儿,轻轻抱住了克拉克的腰,“只是我觉得你有些不开心。”

“没事。”克拉克笑道,“我说了一切都好。”

布鲁斯声音哑哑地带了点哭腔,他说:“你别骗我,其实我很聪明。”

“我没骗你。”克拉克加重了些拥抱的力道,声线压得很温柔,他重复道,“我没骗你。”

 

克拉克想起了很久以前。

正义联盟的太空总署遭受袭击。敌人像是有备而来,组织严明攻击有序。克拉克一时不察,被一道热射线穿透了右臂。布鲁斯驾驶蝙蝠战机在他身旁。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侧脸,后者一脸认真地操作着飞船。

突然,在耳内的通讯器传来布鲁斯的声音:“怎么这么不小心。”

克拉克回:“没事,伤口不深。”

通讯器里便传来布鲁斯的声音,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就像是错觉,但一字一句很清晰,他说:“你别骗我,其实我很聪明。”

克拉克笑着说:“我知道。”

 

是不是总有一些什么东西沉淀在血液里呢。

那些深刻的难以忘怀的回忆,它们无法被抹去也不能被消除。它们顽固地存在于本不该存在的地方。于是每一次想起都像临刑,心痛得无法形容。

 

“——布鲁斯,”克拉克问道,“你想不想和我去个地方?”


 
评论(9)
热度(62)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