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多CP】漂浮物 Part1-2


Part 1


他是一团轻飘飘的气体,没有固定形态,无拘无束。


哦,没准把他的等级提高一点,他就能被称作是“云”。


这团云隐约记得自己是从什么地方猛烈地蒸发而出的,在翻滚的热浪中他还记得有人发出挟着剧痛的大笑声。


作为一团云,甚至只是“勉强作为一团云”,这样的物体是不该有什么追求的。但他很特别,他想弄明白自己从何而来,又将从何而去。于是他在一片广袤的天地之中飘浮。他讨厌风,因为风是很调皮的,它会把他的航向弄乱,甚至把他弄散。这意味着他将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将自己凑起来,甚至还会忘记自己的目的,而想起他之前所想要探讨的部分花费的时间会更长。


可他在狂风之中坚持了下来。在漫长而剧烈的疼痛撕扯中,他学会了适应。风来时他就躲在任何能躲的地方:街角的油吧或者路边建立的卖数据板的小型店铺,只要能让他不被吹散就行。


他也不喜欢下雨。因为雨滴会把他击穿,而这带来的疼痛远甚于风。


下雨的时候他便别无选择,只能躲在温暖的油吧内了。路边的小型店铺不足以完全抵挡雨,总会有一些小液滴渗进来,挟着猛烈的力道打在他身上。而他发出痛苦的呻吟时没有谁能听到。又过了一段时间,甚至连油吧也不能躲了。油吧内称职的服务生会用一种隆隆作响的机器把他卷入,卷到雨中去,口中还说道:“这团雾真碍事。”


我不是雾。他想道,我是云。


可店员还是骂骂咧咧,于是他第一次有些恼怒自己怎么只是云,因为云不会说话。

***


他最近爱上了一项活动。穿过街道,穿过喧嚣,在宁静的夜晚沿着环形桥的轨道弯弯曲曲地上升。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费劲儿地一圈圈绕着走,其实作为一团云,他可以直接顺着一阵微小的气流直接上浮到顶端。弯曲的走法会给他增加许多不必要的阻力。可他就是没办法停下这十分不理智的举动。


这团有追求的家伙还妄想自己有腿有脚,能够像那些高大的TF或者顽皮的幼生体一样从低端一直向上,钢铁的脚掌撞击地面发出好听的声响。他虽然没有听过歌——哦,他甚至不明白什么叫做“歌”,但是他擅自把这撞击声定义为“歌”。他想,这歌真是好听呢。


于是他又多了一个追求,在未来的某一天,他能有一双腿,腿上还有脚,能撞击着地面哼歌。


没有人会去反驳一团云的奇思妙想,因为这根本荒谬得毫无道理。


***


这团云到达顶端之后学着那些富蕴诗意的TF们仰视。于是他先见到了浩瀚美丽的星空。他搜肠刮肚(如果云也可以有机械肚肠),却只找到一个词语来形容这片静谧的天,那就是:好看。


别嫌土,这个词汇是他在卖数据板店铺躲雨时那个商家一脸沉醉地吟咏出来的。而那个声音如同电流一般穿透了这团云的芯灵,于是他决定把这个词用作形容一切美好的事物。


他呆呆地凝视着那一片星空很久很久。他确信自己被尘封的某些东西开始挣脱枷锁试图奔涌而出了。可是那种直击芯灵的感触又只有该死的一瞬间,他再次恼怒自己只是云,甚至只是一团气体——因为云或气体是无法用“手掌”将它记录的,这就是他发火的原因。


此后他每晚来看星空——下雨天也不例外,狂风天气也不例外。


他开始乐于在星空下把自己拼起来,那种带着剧痛的欣喜感受几乎使他认为自己是在重生。


***


还要再过一段时间,他才会突然想起,为什么不俯视看看呢。


于是他看见浮华的城市,无数绚丽的光辉仿佛折射成朦胧而细腻的丝绸在空气之中严丝合缝地将一切轻柔地笼罩。远处高大精致的建筑是铁堡档案馆,那里的星空比此地更美;稍微近一点的地方是市政大厅,墙上绘有古朴的壁画,只有精通古史的人才能说出画上那些伟人的名字;再近些,就是穹顶图书馆了,它以拥有这颗星球最详尽的书籍名目和史籍资料而著称,那里的文字比脚掌撞击地面发出的声音更能够被称为“歌”。这些美丽的建筑呵,它们清晨有阳光照耀,日薄西山时就撒落下一地细碎的阴影。


***


云还不了解有一个词语叫做“和平”。


而他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能被圈到“和平”这个词语之中去。


和平始于战争终焉之刻。


在这繁盛之景的最底层,无数鲜活的生命消散而去。他们之中极少数留下了名字,但大多都只是默默无闻。


云曾听见士兵哭着拥抱自己的恋人,他们发出振奋的“战争已经终结”这样的高声吼叫。这团云虽然不能理解“战争”,但他却莫名理解这些TF的感情。——他胡思乱想到这儿后就被一些复杂的问题束缚住了,他找了一个理由让自己停止思考:我是为了找到自己存在的原因,探讨自己生命的起源,而不该为这些问题所拖累!


这种做法显然无济于事,云已经不能忘记它了。


原谅云美滋滋地用了“生命”这个词语,这是他在街角油吧门口见到的一张脏兮兮的有机纸张上写的词汇。——虽然难得没有用数据板记录,但他还是不会读。直到有TF捡起并喃喃着把这张脏兮兮的有机纸张轻轻笼进怀里。


这团云不知道那位TF在战争之中失去了自己的兄弟,所以这团云没有应景地下一两颗小雨——哦,这团云的本体到底是不是水还有待商榷呢。


这团云。


——你从何而来,又从何而去?


Part 2


这团云又漂泊了一段时日。他发现自己对这颗星球上的趣闻有些兴味盎然。每天他都能听见一些振奋人心的消息,比如一位叫做擎天柱的TF突破重重阻碍后改革了议会制度,建立了民主体系;再比如,针对霸天虎残党的集体处决。


“霸天虎”的名号,他已经在民众的议论中听见过多次。几乎全是对他们的谩骂。让这团云感兴趣的是民众叫骂声之中带有的畏惧。所以他决定去处刑台看一看。


微风和煦,云舒适地伸展自己的身体,他在不经意地吸附了空气中一些漂浮的金属杂质。于是他的身体表层泛起一层淡淡的银白色。阳光照在他身上会在地上笼下一层淡淡的阴影。


他不知道自己飘进处刑台的那一瞬间有多么威武霸气。因为在全体TF或低头或肃立或是屈辱着半跪时,只有他能若无其事地用一种旁观者的态度对待这一切。


一位嗓音高亢的TF用趾高气昂的口气大声谩骂,用诅咒的言语表达他对汽车人新政权的不屑。他血红色的光学镜中燃烧着熊熊的火焰。即使他的双手被束缚,但这位趾高气昂的TF还是如此渴望飞翔。


他被推向行刑台前高呼一声:


“我永远是威震天的副官!威震天万……”


这位TF没能把话说完,他的火种被激光束贯穿的时候甚至还维持着一种高傲的姿态。他死去之前努力在这颗星球涂抹刻画不屑的印痕,可是他的生命最终消散,他的火种也已熄灭。


云从那些或低头或肃立的TF低声交谈中知晓这是红蜘蛛。


云后来又陆陆续续地认识了许多霸天虎,比如惊天雷、大火车、闹翻天……


霸天虎中一位特别的名唤声波。据说他是威震天的情报官。他临死前静静地望着红蜘蛛的尸体,过了很久才用令人发麻的电子音说道:“动手吗?”可云认为声波是一个强悍的战士,他甚至想让声波与汽车人打一场。在声波倒下时云调转身体没有看他——没准是因为声波不应如此沉默地死去。


“……我已,没有信仰。”


情报官的叹息不一会就消散在空气中,而他的手掌,不知是因为这团云角度的契合还是他视线落点的误差,看起来就好似覆在一位深紫色的霸天虎同样冰冷的手掌之上。云不认为那位深紫色的霸天虎机体有何美感,胸腔前的外部机甲过大了,又只有独眼。


这是震荡波。他死后他的逻辑还在运作,他死后他的火种还在跳跃。

 

云无法否认,他的内芯突然涌起一股巨大的悲伤和荒凉。空气中的水汽聚拢而来,在云还没来得及做出进一步反应时,被他笼罩在下面的一位TF突然用极大的声音叫道:“炉渣!有水淋我!”随后这位仁士因为众人投射过来的异样视线困窘地矮下身,换了个位子涂他的喷漆和油。据说这能防止生锈。


云转身离开。


行刑的画面令他感到难受无比。


离开前他望了望行刑台和那位矮下身的TF。


云想道,这是我的眼泪,却不是水。


TBC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