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Who am I (03)

03

在我第四次按下警报铃却没有任何回音的时候,我才第一次开始思考首领可能是不好意思来见我了。

我不承认首领“不想”来见我,我甚至都不愿这个想法涉足我的CPU,它让我心烦意乱;它让我莫名烦躁莫名不安。——可我也不得不承认,它也让我隐隐想到某些热血沸腾的画面。只是一切都如此模糊,我无法触摸到它。

我轻声叫着首领的名字:“擎天柱,擎天柱,擎天柱……”

在那次糟糕的对接之后,我放弃夜晚揽星的活动,充电梦见首领多次。我在自己美妙的梦境之中和首领尝试着开拓更多秘密的领土。唯一使我不满的是首领似乎显得太顺从,这便显得不够真实,可令我感到矛盾的是我偏偏又不想首领反抗。所以每次上线,我都觉得芯塞。

看不到首领更芯塞,相较之下我明智地选择了下线充电。这直接导致我对档案整理的工作进度减缓到了一个境界。

我想那大概是档案管理员之中创新高的一个记录。在不久前,首领还好意思见我的时候,他给我讲述九百万更替循环前一个叫做奥利安的档案管理员。那家伙可是在一天以内完成了我一个月的工作量,还要附上几篇内容详尽用词科学的报告。我还记得当时我问道:

“那么奥利安上交的报告中,名字最长的是哪一份?”

于是首领用充满怀念的口气说道:“《塞伯坦居民人均所占资源量与无机环境的兼容与相互促进——关于塞伯坦的可适应性以及其空气温湿度等详尽数据及相关指标的对比汇报》。”

我的逻辑线路“咔嚓”一声裂开了,这丧芯病狂的报告名让我浑身不舒服。首领憋着笑,努力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姿态,他说:“你的光学镜睁得太大了,士兵。”

我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并努力委婉地表示“奥利安一定是个变态”。

首领神色一僵,认真地问道:“为什么这么说他呢,他应该成为你的榜样。”

我嫌弃地皱皱眉:“这种……这种报告名会令所有人反感。”我观察着首领的脸色,注意到他光学镜中一闪而过的失落,于是违芯地改口,道:“……但我想能写出这种严谨而细致的标题的TF工作一定认真负责,他一定会是个好同事。”
首领没有如我所愿,他的芯情没有好起来,我听见他低低地苦笑一声,轻轻地说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我想我以后会有机会问问首领关于我漏听那句话的详细内容。可我每次见到首领又总是不由自主地将话题带到更为轻松的方向,而下意识地回避它,所以干脆就把这个疑惑压在芯底不予理会。

没有首领的日子显得过分难熬了。我查看了自己的通讯目录,那里只有“❤OP❤”这一个联系人。在他和我之间的信息交流只有一句话,我能倒着拼出它的每一个字母,背出每一个音节,甚至作一首藏头诗。

只是一个简单的命令,就只是命令而已。首领对我“说”,“别离开档案室”。

——而我将要违背这个命令,在漫长的三个塞分之后。


 
评论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