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刀片慎入

————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在我孤身沉睡的时候

You and I were resting close in peace. 宁静中你我如此靠近

Was it just the dreaming of my heart? 或许只是未实现的梦

Now I’m crying, don’t know why. 但我不知因何而哭泣

 

威震天第一次在充电时做了梦。

 

醒来后他认为自己什么都未曾梦见——因为梦的内容实在诡异得令人发颤:他和擎天柱在同一张充电床上背靠着背进入沉睡。

 

威震天已经有九百万更替循环没有见到擎天柱的睡颜了。他俊朗的脸庞被面罩遮起,只能见到坚毅而沉着的湛蓝光学镜。而威震天是没有空暇细致观察擎天柱光学镜中到底藏着什么的,汽车人领袖锋利的巨剑会把所有停驻的瞬间驱散。

 

威震天梦见自己醒来,而擎天柱依然沉睡着。他鬼使神差地把领袖的脸庞转过来,于是他见到领袖的脸庞,虽已被岁月染磨上沧桑,却恍然如昨日。威震天知道自己是在做梦,现实中的擎天柱怎么会如此安然地在自己身边充电呢;现实中的自己又怎会任凭这杀死宿敌的大好机会流走呢。

 

威震天告诉自己这只是在做梦。

 

所以他呼唤擎天柱的名字时所用的温柔语气是没有错误的,因为这是虚幻;所以他抚摸擎天柱的脸庞时所带的温柔力道也是没有错误的,因为这是梦境;所以——

 

威震天凝神听窗外的风声,它就像一首轻轻的歌,又像一只暖暖的手。无知的风抚摸着他,让他冷酷的火种变得柔软。在更远处也一定有星空等待着这阵风,为了它星辰才挂在苍穹闪耀。星粒发出的光芒像风一般柔和,在这光辉中,所有离人归者会闻到属于过去的气味。

 

——所以他吻上擎天柱的唇是没有错误的,因为现今,此地已属过去。

 

 

擎天柱以前进入充电时,机体一向安稳。可在威震天吻他时却频频不安地翻身。破坏大帝这才惊觉自己做得太过火了。于是他安静而谨慎地躺在擎天柱的身边——比原来的位置更近,更能感受到领袖的温度。威震天把手轻轻地放在擎天柱的腰上,闭上了光学镜。

 

有那么一瞬间威震天几乎相信这就是真实,他甚至没来得及反驳自己这个想法就进入了充电状态。在沉入黑暗前一秒,威震天想,把手放在他腰上,当他醒来的时候一定会把自己的手掌甩开的,这样自己就能醒来,然后留住他。

 

——对,现在可不是九百万更替循环之前,擎天柱可不是奥利安。他一定会把自己的手甩开的,这样自己就能醒了。

 

威震天梦见自己在擎天柱身边进入充电状态。然后,现实中的他就醒了。让威震天觉得好笑的是他竟还下意识地去看旁边,想确认那被称为领袖的家伙还在不在。使威震天感到可惜又庆幸的是,擎天柱不在。威震天的充电床只能容纳下他一个人,其余再无空隙。

 

如果擎天柱现在睡在威震天身边,威震天一定会杀了他。

 

威震天毫不怀疑这一点。

 

破坏大帝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诗人,但他不知自己现在的所思所想就是一首简短的小诗:

 

将空虚乏味的感情抛开/因为这仅是枷锁/未来的道路还荆棘满地/有无尽鲜血等待/

 

 

威震天在自己的房间里沉默着呆了一段时间。阻止他继续发呆的是破坏大帝的副官。

 

没准这家伙最近CPU烧坏了。威震天想,他把冲自己放黑枪的计划说得太详细——也太响了。但威震天没有用融合炮攻击红蜘蛛,破坏大帝只是停在这趾高气昂的Seeker前,看了他一眼。于是红蜘蛛把头低了下去。——至少红蜘蛛始终如一。威震天再次看了自己的副官一眼,离开时丢下一句话,大帝说:

 

“把我的充电床面积加大一倍。”

 

“什么?!”红蜘蛛叫道,“可如果这样您房间内的资料库数据板以及一些常用器具都将没有空余地方放置!”

 

威震天“哼”了一声,刚才红蜘蛛阐明计划,叫威震天的大名时口气绝对没现在这般毕恭毕敬,红蜘蛛确实如一,因为他始终虚伪。

 

大帝冷笑,“那不是我要担心的问题,如果没有完成,我会让你见识到我的怒火。”他用居高临下的目光看着红蜘蛛,“还能顺便算算旧账。”

 

“如你所愿,威震天大人。”红蜘蛛屈身行礼。

 

“希望我夜晚回到房间时能看到令我满意的结果,副官。”

 

Where do all the tears come from?  这苦涩的泪水从何而来

Could no one ever dry up this spring? 是否有人能将它拭去

If you find me crying in the dark.  如果你看见我在黑暗里哭泣

Please call my name, from the heart. 请你一定要记得唤我的名字

 

威震天再次见到擎天柱不是在梦中,而是在战场上。他想没准他是中邪了,所以在擎天柱挥剑刺过来时才会忘了躲避。剑刃刺穿自己腹部,能量液飞溅后过去的极短的一段时间内,威震天还不觉得疼痛。但当它来临的时候威震天屈辱地跪下身去倒在地上。

 

趾高气昂的副官指挥霸天虎一众利用炮火和枪弹逼退擎天柱。威震天眼睁睁看着擎天柱无奈地放下剑刃离开。

 

是的,就是无奈。

 

威震天还听见擎天柱的叹息声,他惊悸地觉察到领袖叹息是因为没能够杀死他。

 

擎天柱再也不是奥利安,再也变不成奥利安了。威震天的光学镜一片浑浊的迷雾,活在过去的人,果真比追求未来的人来得痛苦。

 

威震天第一次流出那被称之为眼泪的东西。破坏大帝一向认为眼泪很廉价,可不知为何,轮到他自己的时候,竟觉得它出奇珍贵。每一滴眼泪都能折射出九百万更替循环之前的铁堡,矿工和档案管理员并肩而立。风儿轻吟,放在门边的金属风铃被吹动,摇曳着发出叮咚的声音。

 

威震天吝啬地只留给这个世界一滴他自己的眼泪。

 

“擎天柱!”威震天喊道,这声音在炮火中显得轻而嘶哑,但擎天柱转过身来看他的那一瞬间,威震天的眼泪刚好掉在地上,它在突然扬起的沙尘之中失去了踪迹。威震天不适地用右手揉了揉自己的光学镜,于是擎天柱看到的画面就是受了伤的霸天虎首领很挫地用他粗大的手掌揉着自己的光学镜,嘴中还叫着自己的名字。擎天柱不知道威震天刚才流了眼泪,所以他毫无留恋地转过身去。

 

“擎天柱!该死的!擎天柱!!”

 

漫天沙尘遮住视野,遮住未来前方。威震天没有等到擎天柱回头,他等到的是一枚精致的导弹。被击中的时候,他还用自己的手揉着光学镜。

 

Sing with me a tiny autumn song, 希望你唱起那首秋天的小曲

weep me the melodies of the days gone by. 为我哼唱那逝去时光的旋律

Dress my body all in flowers white, 然后用白色的花瓣将我埋葬

So no mortal eye can see. 他们就看不见我渐朽的身躯

 

威震天在自己两倍面积的充电床上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副官在床前记录着他黑枪计划的补充事项。于是他向红蜘蛛打了个招呼。

 

红蜘蛛显然被吓了一跳,片刻后他回复了他趾高气昂的面孔,不爽地应了一声后说:“我去叫震荡波和声波,他们让我看着你。——威震天,这次你可把自己弄得太狼狈了。”他扬了扬自己手中的计划书,“看来这些补充事项付诸东流了呢。”

 

“……那不可能实现的。”威震天虚弱地催促道,“快去吧。”

 

“哼,你也就想着震荡波和声波。”红蜘蛛骂骂咧咧地转身,但威震天突然叫住了他,他说:

“红蜘蛛,你会唱歌吗?”

 

红蜘蛛怀疑自己的接收器出了问题,当他发现威震天的眼神之中透着难得的认真时,摇了摇头。

 

“……那没事了,”威震天沉默一会儿后说道,“出去吧。”

 

奥利安为威震天唱过歌的。那是一首比较文雅的纪念歌曲,为了缅怀一位在维和战争之中失去生命的TF,名字也取得好听:《被遗忘的沉眠》。

 

歌词威震天记不清了,但是曲调还能够轻声哼出来。

 

大帝突然好想去外面看看阳光。奥利安就是在那阳光之中唱给自己听的。红蓝色的装甲反射着晶莹的光辉,不由使人沉醉。歌曲的旋律低沉,还透着一股难言的悲伤。就好像已逝的恋人在自己身边轻语。

 

威震天闭上光学镜,他现在有点想念奥利安的声音了,可他,不想听见擎天柱的声音。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在我孤身沉睡的时候

Someone kissed me whispering words of love. 有人我耳边轻吻低语

Is it just a longing of my heart? 或许只是未尽之渴望

Such a moment of such peace. 宁静安详又白驹过隙

 

威震天又做了梦。梦中他和奥利安坐在阳光灿烂的铁堡。管理员手中拿着还未经过整理的档案,像是要送到档案馆内的。但威震天留住了他,他要奥利安为他唱一首歌。

 

只要还有人记得那旋律,威震天就不会从梦中醒来。

 

END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