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DC】【超蝙/Superbat】秘密身份

喜闻乐见身份梗,一发完。


——


00

他们在桌前坐下,着装统一,黑西服,白高领,灰领结。

肯特对着服务生招手,说,一杯龙舌兰酒。

两杯。韦恩补充,其中一杯加盐。

我以为你还在戒酒期?

你管我?韦恩匆匆扫他一眼,像看路边的消防栓,最终把目光落在菜单上。你忘了?这是一餐分手饭。

我没忘。肯特的声音有些闷。你不能改改你的坏毛病?他提高了点音量,没人受得了……

注意,是你,受不了。韦恩打断了他,同时用菜单遮住脸。克拉克,他说,你能不能把精力集中到点菜上?帐我清。

我们AA。

韦恩挑眉。一道前菜七千美金。他说道。

肯特的表情凝固一秒。

……那也AA。他艰难地吐字,可以分期吗?

 

01

这是你的。韦恩从柜子里拿出一条长长绿绿的毛毛虫软枕,递给肯特。你带走。

肯特接过它,沉默一会。

这是我们的三周年纪念日礼物。他怒道,你这个残忍的混蛋,你居然没想留着它,你曾抱着它一千次!

我给它起名叫贝蒂。韦恩用双手作一个叉。并且,我只抱过它七百六十二次。

肯特抱着贝蒂愤怒地转身,赤脚踩着地板前往起居室拿行李。身后传来韦恩贴心的提醒:记得穿鞋。

肯特拎着箱子大吼: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你这个穿丝绸睡衣睡觉抢被子的混球!

这个混球有专机送你回大都会。韦恩回吼道,你就是这样报答你的前男友的吗?

滚你的蛋!

 

02

克拉克·肯特暂时离开了哥谭。

但卡尔·艾尔随时都能来。

超人停在哥谭市的空中,朝着韦恩庄园的方向一望再望。

爱情量变期一般是七年。乔纳森·肯特曾用过来人的口吻教育他说,过了这个时间段,你就能见到它质变后到底什么样。

好极了,现在它终于质变,从奶油面包变成红豆面包,从纯奶酪变成蓝莓奶酪,从黑咖啡变成白咖啡。

一块红色斗篷在漆黑的夜里上下飞舞。

等等。肯特自我纠正道。一块失恋的红色斗篷在漆黑的夜里上下飞舞。

他又加了点创造力:一块失恋的红色长方形在漆黑的画布里上下飞舞。

要我说,更像是一块失恋的红色破布在我的地盘上下飞舞。

超人转过身,看见黑暗骑士坐在战机内,神色冷峻。

你来干什么,超人?他嘶道,声音粗糙,我记得我说过,这是我的哥谭,我的!滚出去!

旅游?卡尔赔笑道,我可以马上走。

在你留下真实的造访原因以后。

好吧,好吧。正如你所听见的,我失恋了。

蝙蝠侠微顿,我不接受这个理由,他说。

可这就是事实!卡尔——肯特脑中浮现韦恩的脸,不能自抑地皱起眉头,你能想象吗?我们在一起七年,可他说翻脸就翻脸。他也对我说:请你离开,请你离开。肯特吼道,这是我今天第三次听见这话。你们都一个德行吗?用敬语提出不礼貌的请求,再强迫人接受?

不全是。蝙蝠侠回道,对你我从不用敬语。

不管你做什么,我今晚不走。超人态度强硬,我得留在这儿。

蝙蝠侠按下操作台上一个绿色按钮。

氪石粉末在空气中扬开,卡尔迅速捂住口鼻,却还是吸了一点到肺部。

剂量不多,会让你难受一会。

蝙蝠侠的声音越来越轻,终于消弭。

超人从空中坠落。

 

03

记者。超人。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韦恩怒极反笑,我竟不知道你还有做间谍的天赋,先生。

你有资格说我?肯特抱着他旧床上的新枕头,语气尖锐,七年了,布鲁斯,你都没告诉过我你是蝙蝠侠,七年!

这和这件事有关系吗?韦恩怒吼,我差点杀了你!万一当天晚上出了什么意外,你是不是准备留个墓碑给我,再让我每年顶着杀人凶手的名号吊唁?

原来你在乎我?

操你的,肯特。我当然在乎。我恨不得把你锁在床角铐起来,鬼晓得一个只会动笔杆子的记者在哥谭会遇见什么了不得的坏事。

哇哦。肯特惊讶地睁大眼睛。七年了,布鲁斯,我真不敢相信咱俩都没玩过这一出,BDSM。

韦恩忍不住笑,气氛缓和一些。

对不起,克拉克。他说。如果把我这些年经历的破事比作一家古董店,那么此刻这店里的东西已经碎得七七八八,它们有些能被拼起来,有些却永远地消失……我只是怕你碎掉,你能理解吗?

我能。肯特看着他,神色恳切,布鲁斯,我不会碎,我会帮你打跑所有想要入室抢劫的恶棍,再和你一起把碎片拼起来。

两双蓝眼睛对视,天空,海洋,星河,他和他。

想接吻吗?韦恩问。

为什么不?肯特快乐地回答,快上来。

 

04

过去七年,你为什么从没过问我身上的疤?韦恩闭着眼问,肯特帮他用蓬蓬头冲头发,两人坐在浴缸里,双腿交叠。

我以为那是……校园暴力什么的。肯特的声音带了点内疚,真抱歉,但那时我觉得等哪天你自己告诉我会更好。

然后我们一起揍那些校园暴力狂?

准确来讲,是我去揍。肯特用手帮他清理发间的泡沫。水温如何?

还行。韦恩回答道,你不怕他们状告超人暴力执法?

我有分寸。肯特笑道,况且我可以让克拉克去揍他们,最近他在健身,成果喜人。

你学坏了,克拉克。

我没有。肯特眨眨眼,我有吗?

你有。

 

END


 
评论(10)
热度(84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