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605 Morion

MOP·羡慕

Optimus prime的剑刃直插入自己的火种的时候,Megatron才想起他们现在是敌对关系。他因为剧痛和难耐的虚弱发出一声长长的喘息。

临死之前他忽然想到很多事情,但这些记忆又恍若蚍蜉的生命一般匆匆忘却流逝了。

后来,在已经模糊的视野中,他把Optimus prime看成了Orion——

哦,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

Megatron对Orion的情感或许比所想的“爱情”这一概念更加错综复杂斑驳陆离。

这种情感比爱情更深邃,比友情更崇高,也无法单一地运用亲情来描述。

那么,或许是更土的两个字:

羡慕。

Megatron羡慕Orion的单纯直率。因为Orion没有经历C-12矿难,没有尝过被黑暗和恐惧扼住咽喉的滋味;他也未曾有机会了解卡隆角斗场中鲜血淋漓的厮杀:头颅、断肢、飞溅的鲜血。

Megatron或许无数次遐想过Orion的生活:

早晨在清澈如水的光层之中醒来,简单地扫描充电机体,然后认真地整理好自己的充电床,房间内的所有东西都力争一丝不苟整整齐齐。Orion的早餐没有甘醇的高纯度能量液,只有简陋的供给幼生体的平淡饮料,能量块的纯度也并不高,只是刚好可以下肚。

可是Orion能够永远记得——

那些在螺旋花园悬挂的水晶吊铃,被风一吹就散出清脆的声响。

致意塔最高层上看到的浩瀚星空,永远朦胧如雾如纱。

那撒在清晨街角能量补充站的第一束阳光,温暖明亮充满希望。

灰色的人形步道,傍晚缓缓驶过的洒水车,温馨的气味使人想要落泪。

还有市政大厅里那些美丽的壁画, 穹顶的十三使者飘飘欲仙。光线在玻璃墙壁上折射出奇妙的图案,扶手滑梯上还有幼生体们顽皮的涂鸦。

Orion永远能见到并记得那些街道,那些建筑,那些花园,那些消亡了的世界。


而Megatron只能厮杀。

残暴、无情、冷漠、嗜血、狂躁。


Megatron曾经趁着Orion醉意朦胧神志不清时吻过他,力道轻柔;他也曾大着胆子在他清醒时低沉地开着真实的告白玩笑;甚至他曾经在Orion熟睡时拆过他,手掌抚上能量板以及周遭那些敏感的线路。而迟钝的管理员只是懵懂地发出轻微的鸣声。

Megatron想也许他只是羡慕。

而这种羡慕让他如痴如醉。

Megatron倒下去的时候在空气中顺着想象的轮廓抚过想象中领袖的脸,发出低沉而悲伤的笑声。

我就要死了。他想。

一切都将要结束。

——请不要为我的离去而悲伤,Orion。

我知道,在Optimus的躯壳之下,藏着的一直都是你的灵魂。


END



 
评论(7)
热度(2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在摸鱼。
ID第一个数字是六。
所以可以叫我老六XD
© 6052605 Morion | Powered by LOFTER